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本笃十六世接见新西兰和太平洋岛屿主教团的主教们:新福传是对信仰危机的回应

时间:2011-12-18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教宗本笃十六世12月17日上午接见了前来梵蒂冈述职的新西兰和太平洋岛屿主教团的主教们。他勉励主教们在俗化的社会中宣讲成了血肉的圣言基督,爱护他们的司铎,使要理教员接受相应的培育,因为传福音的工作在很大程度上依靠他们。

新西兰全国居民450万,其中三分之一的人称自己没有信仰。为此,在迎接“信德年”来到的时刻,教会在这个国家面对的挑战格外沉重。教宗在向主教们讲话中, 首先提到,信仰在今日世界陷入严重危机,因此新福传工作必须使它重振活力。谈到新西兰和太平洋岛屿的世俗化影响,教宗说:“世俗化对人们理解和实践天主教 信仰影响巨大,这种影响明显地表现在人对基督信仰婚姻的神圣性和家庭稳定有错误了解。”

那么,如何理解把新福传作为首要之务呢?教宗说, 新福传不是一个抽象概念,而是按照教会训导重度真正的基督信仰生活。为使新的宣讲工作让人看到,就必须在主教和司铎之间维系信德和爱德的密切关系。教宗向 新西兰的主教们说:“我勉励你们要特别爱护你们的司铎。你们都知道,牧灵工作的首要对象就是你们的司铎和司铎的成圣,对那些处在困境和与其他弟兄接触不多 的司铎们,更是如此。我们知道,良善、明智和有圣德的司铎是司铎圣召最好的推动人。”

修生和青年也要得到更多协助和灵修生活上的分辨,这 样,他们才能在信仰生活上成长。因此,教宗的谈话从新福传的主题转向站在新福传第一线的传教士和平信徒。教宗承认平信徒在新西兰和太平洋岛屿担任的重要角 色,他说:“我从你们的报告知道,传福音的任务往往依靠平信徒传教士和要理教员的协助。你们要继续为他们提供牢固和持续培育,要特别关心他们的信仰团 体。”

最后,教宗再次提到信德年。他说,信德年是获取“灵感”的特殊时期,即使“你们分散在众多岛屿中,并且我们远隔千山万水,我们却还是一起信奉一个天主、一个信仰、一个洗礼,相信唯一的天主是众人的父亲。”

上一篇:圣座新闻室公布教宗本笃十六世为明年2012年元旦第45届世界和平日发表的文告下一篇:那不勒斯禧年闭幕,教宗发表视频讯息: 以信、望、爱的力量解决问题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