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方济各主持奥斯定会大会揭幕弥撒,奥斯定会总会长代理:这是面对众多新挑战的特殊时刻

时间:2013-08-29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教宗方济各8月28日圣奥斯定瞻礼下午6点在罗马圣奥斯定大殿主持弥撒圣祭,为奥斯定会第184届修会大会揭开序幕。本梵蒂冈电台采访了奥斯定会总会长代理迈克尔.迪.格雷戈里奥神父,请他谈谈本届大会的重要性。他说:

答:我们将在大会中检讨修会面临的所有问题,并决定修会未来的走向。这是个相当特殊的时刻,因为我们修会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分会都派代表来罗马开会,约有90人出席本届大会。

问:本届修会大会有哪些任务呢?
答:有许多任务,包括要决定修会的工作、努力加强我们的神恩、确定修会在最近的将来要实行的计划。还有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就是选出下一任总会长和咨议会成员。

问:你们现在面临哪些挑战呢?
答:有很多挑战。我们已经编纂了一本“工作指导手册”,希望能提供给大会成员和整个修会一个思索未来的观点。我们将特别讨论在我们修会神恩中举足轻重的共融、团体,以及如何达到更深层共融。在这主题上,我们也发现许多能推展修会工作的机会。

问:我们能说你们修会面对的挑战有些是在欧洲,另外有些则在非洲?
答:当然可以!不过每一个大洲的情况略有不同。在欧洲,我们修会的情况和其他修会团体的情况类似,就是入会的人越来越少。虽然还是有圣召,但现在圣召相当稀少。然而,在非洲,我们注意到修会圣召人数持续增长。可是我们修会在非洲相当资浅,因此我们应对非洲挑战的方针会稍微不同。

问:您刚刚所提的是修会的挑战,那么又有哪些困难呢?
答:我们的难处是:我们是个历史悠久的修会,创建于1244年,因此,我们的某些架构也有相当漫长的历史。有时候,我们的架构要如何适应当代,是件困难的事。这是我们面对的一大挑战。

上一篇:教宗方济各将在梵蒂冈接见约旦国王下一篇:教宗接见皮亚琴察青年朝圣者:建设一个美丽、善良和真实的世界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