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方济各访问意大利撒丁岛首府卡利亚里,拉伊神父谈教宗探访劳工团体的意义

时间:2013-09-22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教宗方济各将于9月22日主日访问意大利撒丁岛首府卡利亚里。这是他在意大利国内的第二次牧灵访问。教宗当天紧凑的活动将从接见劳工界人士开始,接着接见穷人;当天下午,他还会在撒丁岛的宗座神学院接见文化界人士。梵蒂冈电台的特派记者安东内拉.巴勒莫采访了卡利亚里明爱会的主任马尔谷.拉伊神父,他说:

答:我们就像撒丁岛一样,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这里的生活也有严重的经济问题;贫穷逼近、甚至侵犯到家庭。我们在这种情况下,怀抱信心迎接教宗的到来,我们相信教宗会倾听我们、了解我们。同时,我们也确信,教宗要对我们说的话,会帮助我们重新思考自己、我们身为教会一分子的方式以及我们对天主的想法。教宗将听到处境艰难的劳工们的心声,也会听到被解雇者、因征税而生活困难的人、放牧的人和个体工商户的心声。在撒丁岛,93%的企业是个人或家庭经营的个体户。教宗将听到他们面对的所有困难。

问:教宗接见穷人有什么重要意义呢?
答:我们不是要刻意界定出一个族群类型,而是为了要从接触团体中最弱小的开始,来真正会晤这个团体。教宗方济各不会排除任何人,反而要将我们敞露在世界面前。无疑地,当我们今日谈到贫穷时,不能以自我封闭的态度来讨论如何走出去。

问:另外,撒丁岛的明爱会也为布宜诺斯艾利斯最贫困弱小者发起了一项创举。您可以谈谈这项创举吗?
答:当然。撒丁岛的主教们发起了两项创举。第一项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实施:那是一所给身障街友的接待中心。这项创举是在撒丁区和布宜诺斯艾利斯邦的友谊合作协议下实行的。在某个意义上,这令撒丁岛移民的“桥梁”得以继续,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有超过1.5万名撒丁岛移民。另外,我们把第二个创举献给教宗方济各。我们正在尽极大的努力在卡利亚里设立一所接待穷人的中心。

上一篇:教宗获神父赠二手车 既可代步亦符环保精神下一篇:教宗方济各:传播领域需要一个带着热量、温暖人心的教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