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方济各:做持续传教的教会

时间:2014-03-04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教宗方济各3月3日上午在梵蒂冈枢密会议厅接见前来述职的西班牙主教们。教宗勉励西班牙教会“持续传教”,因为福音的宣讲需要有勇气及恒心。教宗的讲话稿分发给在座的每位主教,他祝他们于下周举行的全体大会成功。

教宗在讲话中指出,主教不要感到孤独,也不要认为自己是孤独的,尤其决不能忘记“托付给他的羊群对天主的事有敏锐的感觉”。教宗称西班牙主教们是圣人辈出的土地的儿子,可是这块土地现在却因“许多领过洗的人的冷谈”而蒙受痛苦。这些领过洗的人成了尘世文化的儿子,这种文化将天主逐出公共场合,将祂搁置在私人生活范围。有鉴于此,教宗提醒西班牙主教们不可忘记自己的历史,从这历史我们看到,天主的恩宠决不会消失,圣神继续慷慨地在现实生活中施展作为。

在此,教宗交给西班牙主教们一项任务,就是要藉着勇敢宣讲福音并结合现实生活,使播下的种子发芽,藉着表样、教育及关怀,留意种子的成长,在天主的葡萄园里使它们和谐一致,不让任何一个遭到排除。

教宗一如既往,在接见主教们时,总是将目光落在他们所属国家和教会的整个现实上。他勉励西班牙主教们,像耶稣一样“亲切、仁慈地聆听所有人,同他们心心相印,设法寻求真正使人团结、彼此建设的事物。”在传递信仰遇到困难的此时此刻,教宗更加激励西班牙主教们,使他们的教会团体真正负起持续传教的责任,将目光放在远处和弱小卑微的人身上。为此,教宗指示西班牙主教们,要特别关心信仰生活的入门阶段,因为信仰“并非文化的纯粹遗产”,而是一项恩典,它源自与耶稣的个人相遇和自由、喜悦地接纳祂赐予我们的新生命。这一切都需要持续不断地宣讲福音和永恒不变的活力,好能让信徒符合在领洗时所接受的成为天主子女的条件。

教宗要求主教们关怀司铎和修生,为修生要求“良善的培育者”和“称职的教师”。教宗也特别为家庭提出请求,他表示:“一个福音化的家庭是傅传的宝贵力量,这主要因为它使天主在它身上行的奇事放出光芒。此外,由于家庭生来就是慷慨的场所,它将推动圣召的蒙生,使人跟随上主,度司铎或奉献生活。”



文本源自梵蒂冈广播电台网页 http://zh.radiovaticana.va/articolo.asp?c=778262

上一篇:教宗方济各:正义是与人分享,而非为自己积财下一篇:教宗方济各决定开放冈道尔夫堡的教宗花园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