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主持大弥撒首尔80万人争睹

时间:2014-08-16  来源:中央社  作者:记者姜远珍 点击:

5B604CBF29DC375A92A9CA7B285D62.jpg

罗马教宗方济各今天上午在首尔主持“韩国124名殉道者宣福礼”。警方估计,共有80万群众领受教宗的福证,其中包括17万天主教信众。

宣福礼是天主教会追封并尊崇殉道者德行的仪式,自凌晨4时起,80万群众陆续涌入首尔光化门、首尔市政厅广场和清溪广场一带,只为争睹教宗。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方济各搭乘高架遮阳篷的专车进场,不时从维安人员手中接过维安线外的儿童,抚摸并亲吻他们的头顶,平易近人。
 
专车绕经“世越号”客轮海难事故的罹难者家属专区,教宗特别下车拥抱长期绝食抗争的家属。
 
方济各主持弥撒时安坐的椅子上刻有干、坤、震、离共四卦纹样。他主持仪式全程使用拉丁语,信徒们用韩语回答,证道则使用义大利语。
 
他表示,殉道者足堪所有善良兄弟姐妹们的表率,他们为了创造更有正义感、更自由和实现和解的社会,和睦相处、认真工作,实现韩国和世界和平。
 
方济各在宣福礼册封“福者”的124名殉道者,他们在天主教的地位仅次于“圣人”,其中包括南韩首位殉道者尹持忠(圣名保禄),以及在南韩传教的中国籍神父周文谟。
 
报导说,周文谟1752年出生于中国大陆江苏省昆山县,1794年当时北京主教汤士选(Gouvea)派他赴韩国宣教,当地天主教信徒6年内增加至1万人,因朝鲜王朝的压迫,1801年为主殉道。
 
宣福礼结束后,方济各今天下午将造访位于忠清北道阴城郡的社会福利设施“花村”,村里的身心障碍人士亲手绘制教宗画像和其他伴手礼要献给方济各,并安排4500南韩天主教信徒与教宗共同祈福祈祷。
 
教宗访韩的其他行程包括,17日前往忠清南道瑞山市的海美邑城,主持“亚洲青年日活动闭幕弥撒”。
 
18日访韩最后一天,方济各将在首尔明洞天主教圣堂主持“祈祷韩半岛和平的弥撒”,受邀出席的包括韩国双龙汽车被解雇员工、反对建设海军基地的济州特别自治道当地居民等弱势团体代表。
上一篇:教宗方济各为死于加沙的意籍记者祈祷下一篇:教宗为124名韩国殉道者举行“宣福礼”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