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奥萨总主教敦促联合国加强国际司法框架,保护人民不受侵略

时间:2014-10-23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驻联合国纽约总部常任观察员奥萨总主教10月21日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上发言,支持巴勒斯坦建国,并谈及叙利亚、黎巴嫩和伊拉克的悲惨处境。奥萨总主教呼吁联合国对恐怖主义,尤其要对自称“伊斯兰国”的极端组织作出回应。

奥萨总主教在联合国安理会上清楚指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在联合国及国际社会的支持下,必须努力寻求的最终目标是巴勒斯坦实现它成为主权独立国家的权利以及以色列实现国民和平且安全生活的权利。

在叙利亚方面,武装冲突迫使该国半数人口急需援助,约三分之一人民流离失所。奥萨总主教要求冲突各方不再违反国际人道救援法,停止侵犯基本人权,他并且敦促国际社会协助冲突各方找出解决之道。

此外,奥萨总主教也吁请国际社会关怀黎巴嫩。黎巴嫩受到叙利亚危机严重冲击,收容了众多难民。同时,圣座代表重申,圣座全力支持黎巴嫩成为自由的主权国家,勉励黎巴嫩尽速解决总统空缺的问题。奥萨总主教说:“黎巴嫩是充满各族群和谐共处希望的‘讯息’与‘征兆’。”

奥萨总主教接着敦促联合国有关单位防止“伊斯兰国”再度进行种族灭绝屠杀,请求他们援助与日俱增的难民。圣座吁请有关单位特别要保护种族和包括基督徒在内的宗教团体。奥萨总主教指出,“圣座坚持要尊重这些团体和流离失所者的权利,帮助他们重返家园,过着有尊严且安全无虞的生活”。

圣座代表最后期许联合国,“把不断加剧且惨绝人寰的国际恐怖主义现象视为紧急加强国际司法框架的良机,多管齐下履行保护人民的责任,使之免于种族灭绝、战争罪、种族清洗、反人类罪和各种形式的不义侵略”。

上一篇:教宗方济各11月访问土耳其行程下一篇:若望保禄二世瞻礼:先教宗逝世九年,爱戴有增无减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