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方济各将访问意大利北部华人聚居的普拉托

时间:2015-03-31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据外电上周五(三月廿七日)报道,教宗方济各将于十一月十日到访意大利北部托斯卡纳地区,在佛罗伦萨出席一个教会会议,并借此机会到访普拉托,那里有意大利其中一个最大的华人社区。

  普拉托教区华人天主堂主任司铎王国才神父对天亚社说,他们前些日子已听说教宗可能来普拉托,到访中国街,但周六那天确定了地点在主教座堂。

  他说:“华人教友对此消息当然高兴,这对我们来说是意外的惊喜。至于如何迎接教宗,还需要和教区商量,看教区有什么安排。”

  他指出,有教友知道此消息后,“当下就表示无论再忙也要停工,参加教宗的接见活动”。

  普拉托位于佛罗伦萨西北郊区,那里有很多华人移民,他们大多在非法血汗工厂中,不人道的条件下工作。据官方统计,普拉托在二零一零年据报有一万七千名华人。但当地消息来源说,人数接近五万,占当地人口四分之一。

  阿根廷籍的教宗一直关注穷人、无家可归者和其他边缘群体的困境,并且经常指责非法剥削移民劳工。

  去年,普拉托一家纺织厂发生火灾,造成七人死亡,全部是华人。工厂部分建筑被非法地改装为宿舍。

  另据《天新社》报道,教宗将会访问托斯卡纳两个城市的消息,是在意大利主教团于罗马举行春季常务会议结束时,在罗马、普拉托及佛罗伦萨同时宣布的。

  普拉托教区方济各.阿戈斯蒂内利(Franco Agostinelli)主教三月廿七日说:“我们怀着极大的喜悦,欢迎教宗将到访普拉托的消息。”

  主教解释:“我们整个教区正在庆祝这一事件,这将标志着我们的历史:伯多禄将真正来访我们的教会,并在信仰中确认我们。”

  方济各十一月的行程,将是他首次访问佛罗伦萨和普拉托。

  圣若望保禄二世曾于一九八六年访问普拉托,在教区以不同阶层人士见面,主要是工人。

  教宗的一天牧访旅程由意大利主教团秘书长加兰蒂诺(Nunzio Galantino)主教在罗马宣布。他解释,教宗的旅程,恰好是意大利教会第五届全国教会会议,目的是要给予意大利教会特别注意。

  佛罗伦萨若瑟.贝托里(Giuseppe Betori)枢机在其教区宣布此消息,同样表示巨大的喜悦。

  虽然细节仍在商讨中,但周五的宣布中已列出大致的行程。他将于早上八时直升机抵达普拉托,接受阿戈斯蒂内利主教及市长马窦.比福尼(Matthew Biffoni)的欢迎仪式。然后,方济各将到主教座堂与工人会面。

  接着在九点左右,教宗将转往佛罗伦萨,在那里他将在主教座堂与全国教会会议的参加者会晤。

  约半小时后,他将前往圣母领报大殿与病人见面,并在下午一时在圣母领报广场上的“贫穷圣方济各免费厨房”与穷人一起午膳。

  至下午三时半,教宗方济各预计会在类斯.弗兰基市体育馆举行弥撒,之后返回梵蒂冈。

上一篇:马尔丁哈四世宗主教辞世;教宗方济各:世界失去一名伟大领袖下一篇:三钟经:教宗念及德翼空难遇难者,谈及世青节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