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常年期第四主日三钟经:天主不排斥任何的人性状况

时间:2016-02-02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元月31日主日在宗座大楼书房窗口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祈祷。教宗表示,任何人性状况都不能构成被天父排除在外的理由。在天主眼中唯一的特权就是没有特权。众人唯一的特权就是把自己完全置于天主手中。

教宗接着说:“天主来与各时代和处在不同实际状况中的人相遇。祂也来与我们相遇”。“你们刚才听到的这段圣经,今天应验了”。教宗解释道:“耶稣在会堂中宣布的‘今天’适用于每一个时代,也在圣伯多禄广场上回荡。这提醒我们耶稣给人类带来的救恩的必要性”。

主日福音记载耶稣在纳匝肋会堂讲道的事迹。耶稣开始祂的公开生活后,首次回到祂曾受教养的地方,在安息日那天进入会堂。他的同乡要求奇迹,耶稣却答说,‘没有一个先知在本乡是受悦纳的’,同时也提到两位大先知:厄里亚和厄里叟。教宗说,他们给外邦人行奇迹是为谴责他们的子民的不信。

这不是同乡之间那么简单的争吵,一如在我们社区中发生的那样,而是一个宗教人士时常要面对的诱惑,必须远离的诱惑。

“这诱惑使人把宗教视作人性投资,然后与天主“讨价还价”,试图寻找自己的利益。真正的宗教是接纳天主的启示;天主是父亲,祂照顾祂的每一个受造物,以及在一些人的眼中被视为最弱小者和无关紧要的人”。

教宗清楚指出,“耶稣的先知性使命正是如此:祂向人宣讲任何人性状况都不能构成被天父排除在外的理由。教宗再次提醒道:“天主始终先迈出第一步,祂以慈悲前来探访我们,把我们从罪恶的尘埃中提起”。

“耶稣向我们伸出援手,把我们从骄傲的深渊中拉起。祂邀请我们接纳福音慰藉的真理,走上善的道路。祂总是来探望我们,寻找我们”。

诵念三钟经后,教宗提到当天是世界麻风病人日,这病症仍在威胁最贫穷和受排斥的人。因此,我们必须给予这些因病而残的人关怀。教宗在问候朝圣信友时,特别问候了罗马教区意大利公教进行会的青少年。他们中有两位来到教宗身旁,在他们读完讯息后,聚集在广场上的青少年释放气球,以示和平讯息。

上一篇:教宗清晨弥撒:不受屈辱,焉能谦卑下一篇:教宗方济各向华人拜年:世界仰赖你们超凡绝伦的智慧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