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会将增添2位圣人、2位真福和8位可敬者

时间:2016-03-05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教会即将增添2位圣人、2位真福和8位可敬者。教宗方济各3月3日下午接见了圣座封圣部部长阿马托枢机,授权该部会颁布相关封圣法令。这2位新圣人分别是厄玛奴耳?冈萨雷斯?加西亚(Manuel González García)主教和天主圣三的依撒伯尔(Elizabeth de la Trinité)修女;2位新真福分别是耶稣圣婴的玛利尤震(Marie-Eugène d’Enfant Jésus)神父和圣若瑟的玛利亚?安东尼娅(María Antonia de San José)修女。

新圣人厄玛努耳?冈萨雷斯?加西亚于1877年2月25日出生在西班牙,曾担任帕伦西亚主教,创立了赔补圣体联盟以及纳匝肋圣体传教女修会。他致力于推广明供圣体,因而被赞誉为“遭遗弃的圣体龛的主教”。

新圣女天主圣三的依撒伯尔修女是一名卓越的神秘家。她于1880年7月18日出生在法国,是加尔默罗赤足隐修会的修女。她因罹患阿狄森氏病,年仅26岁就病故。这位修女将自己的病痛与耶稣的苦难相结合,把所有的痛苦奉献于拯救人灵。她曾体验神秘的黑夜,感到完全被天主抛弃,甚至受到自杀的诱惑,但她最终克胜了这一切诱惑。

新真福耶稣圣婴的玛利尤震神父是法国籍赤足加尔默罗会会士,创立了“生命之母”在俗团体。新真福阿根廷籍圣若瑟的玛利亚?安东尼娅修女,则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成立了神操中心。

教宗承认因这2位圣人和2位真福的转祷而发生的奇迹,以及8位可敬者的圣德。这些可敬者包括2位主教、2位教区神父、一位修会神父,以及一位女修会创始人,共计5位男性和3位女性。

上一篇:“24小时奉献给天主”:教宗率先办告解,为天父的慈悲作见证下一篇:墨西哥一主教座堂屋顶坍塌导致4人死亡,教宗致函哀悼遇难者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