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致函德国天主教徒节:成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对他人的关怀

时间:2016-05-27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德国莱比锡于5月25日至29日举行第100届“德国天主教徒节”。教宗方济各特此机会致函参与者,表达他对这项活动的赞赏。教宗写道:“你们与其他基督信仰教会的信徒保持良好关系,并以帮助最贫困弱小者的具体行动为基督作出真实的见证。”

德国天主教徒节每两年一次在不同城市举行。本届主题为“看,这个人”(若十九5)。教宗指出,这个主题十分恰当地展现出哪些是重要的事。“外在的行为和成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停下脚步,转面关怀他人,并提供他真正的所缺。”

每个人都渴望和平,需要和睦共处。然而,唯有当我们也寻求内心的平安时,和睦共处才会日益增长。教宗指出,“许多人总是匆忙度日”,打乱他周遭的一切。相反地,人们应该花更多的时间来恢复与世界的和谐,透过祈祷与造物主“愈加亲密”。“这与天主的亲密关系也激发出我们的慈悲。天父怎样去爱,祂的子女也应怎样去爱。天父慈悲为怀,我们也蒙召慈悲相待。”

教宗再次回到“看,这个人”的主题上,指出我们经常在社会中遇到受虐待的人。他举例说道:“我们看到其他人判断这些人的生命价值,怂恿他在年迈或患病时早点死去。我们看到有人遭受羞辱,处处碰壁,尊严尽失,只因他们失业或身为难民。”

教宗期许本届德国天主教徒节的参与者以及全体德国信友,“在生活中给穷人和受压迫者的呼声腾出越来越多的空间”,互相扶持,彼此分享经验和想法。教宗最后邀请众人一同祈求圣神“赐予我们为希望作见证的勇气和力量,那希望正是全人类的天主”。

上一篇:教宗方济各2016年5月25日周三要理讲授全文:祈祷是天主慈悲的泉源下一篇:教宗主持基督圣体圣血节弥撒:“你们要这样做,来纪念我。”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