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葡萄牙发生多起火灾,教宗方济各寄唁电慰问

时间:2016-08-17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葡萄牙近日来火灾四起,造成重大损失,该国北部尤其严重。光是马德拉(Madeira)岛就已有至少3人死亡,上百间房舍毁于祝融,流离失所者不断增加。教宗方济各向亡者家属和所有灾民表达关怀之情,寄发唁电给葡萄牙丰沙尔教区主教卡里略(Antonio Carrilho)。这封唁电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

唁电写道,“马德拉岛发生多起严重火灾,教宗获悉这消息后深感悲痛”。教宗向所有灾民致哀,与他们“同悲共苦”;他关怀流离失所者,“在精神上与他们同在”。教宗祈愿伤者早日康复,所有灾民“在基督徒的望德内充满勇气,获享安慰”。此外,教宗也向所有消防人员致谢。

葡萄牙丰沙尔教区于8月15日圣母升天节在庆祝该教区主保蒙特圣母(Our Lady of Monte)瞻礼时宣读了教宗的这封唁电。今年的庆祝活动低调简朴,以尊重所有的灾民。卡里略主教在弥撒讲道中重申:“我们不能不悼念亡者,向每一个悲伤痛苦者,尤其是失去自己家园和所有的人表达最深切的关怀。”

卡里略主教同时也赞扬人们这几天作出的许多“团结互助之举”,各机构对火灾灾民的鼎力相助,以及葡萄牙人“向前展望,规划未来”的“力量和勇气”。这位主教最后祈求童贞圣母玛利亚给予“扶助、鼓励和支持”。

上一篇:教宗方济各:地中海是人性成长的场所下一篇:教宗设立新的圣部,专责平信徒、家庭和关乎生命的工作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