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方济各赞天亚社出版《公教文明》英文版的新尝试

时间:2017-02-14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在梵蒂冈庆祝《公教文明》发行第四千期的聚会中,向教宗方济各致送天亚社首度印行的该期刊英文版。这份期刊除了以意大利文出版,亦首次以英文、西班牙文,法文及韩文发行。

        在欢迎天亚社印行的《公教文明》英文版及其余三种文字版本面世之同时,教宗指出该期刊十分独特,因为它是「同类刊物中唯一服务教廷的杂志。愿它继续成为桥梁,站在前线,并成为一本识辨的期刊」。

        教宗二月九日在梵蒂冈与该刊物的作者和团队会面。在教宗方济各以前,教宗良十三世、比约十一世、保禄六世分别在在一八九二年、一九三三年和一九七五年均有庆祝《公教文明》的千号发行。这些年来,有十二位教宗曾直接对这刊物的神父作者表达信息与讲话,标志着期刊与教廷间「和睦共处」的特别之处。

        这次的发行——包括印刷和所有电子版本——是在六个月里,建立翻译、编辑、制作和市务资源以支援多国活动的成果与高峰。

        教宗比约九世一八五零年把出版《公教文明》的任务委托给意大利的耶稣会士。经过一百六十七年,这本刊物每年出版廿四期,每期内容逾百页。

        《公教文明》是一本非常受欢迎和非专家式评论,包含宗教与神学、文化和科学、文学及艺术,政治与社会各方面。

        这本刊物最特别之处是它被认为是梵蒂冈内各种思想的风向标。这个声誉的由来是基于每期杂志都是由教廷国务院批阅。

        第一期英文版的内容能使有跟进天主教会发展的任何人士——尤其现正处于重要改革之时——产生广泛兴趣。

        -教宗与各国际修会的领袖就广泛主题讨论的记录;

        -与导演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的深入专访,探讨信仰与想像如何引导他的电影制作,特别是他最近的电影《沉默》,内容描述在日本的耶稣会士及「隐蔽基督徒」的故事;

        -详细审视《圣经》中接纳无家者和难民,如何成为犹太-基督信仰的核心;

        -其他文章包括有关理性与情感关系;亚洲的本地化;以及埃尔德.卡马拉(Dom Helder Camara)的感人传记,他是巴西著名总主教,更是国际的道德力量。

        《公教文明》英文版由天亚社发行,与另外两间世界著名的天主教出版社所负责的语文版本同时出版。它们是马德里《Herder》的西班牙文版和巴黎《Parole et Silence》的法文版。韩文版则由南韩耶稣会省会编制。

        更多《公教文明》英文版的内容请登入:www.laciviltacattolica.com

        这些发展是《公教文明》主编安多尼.斯帕达罗(Antonio Spadaro)神父雄心勃勃地构想和发展出来的环球出版策略。这位五十岁的西西里耶稣会士被视为其中一位与现任教宗关系最密切的人,亦是教宗处理事务优次与改革的关键评论员。

        据《公教文明》译自意大利文的新闻公告说,这本总是由耶稣会士编写的刊物经历了重要的更新——二零一一年版面的图像设计改变,以及与数码版接轨的创新。而且期刊作者的数目和所来自的地域与文化背景种类皆有所增加。

        新闻公告说:「杂志以多种语言出版,不会使它的身分一成不变,因为更准确地说,照顾不同语言的读者和来自其他国家与文化的需求,将前所未有地成为刊物的部分核心精神。」

        「教宗方济各自从二零一三年当选,便重新推动并丰富了这杂志的使命。他把使命背后的意义综合成三个关键词:对话、辨别、前线。为《公教文明》来说,这三个词语已成为一个需以忠信和专注去执行的计划。」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Pope Francis commends UCAN initiative

上一篇:教宗三钟经:我们要成为实质上而非表面上的基督徒下一篇: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门秘书长访问捷克共和国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