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阿梅尔神父列真福品案首次听证会在法国卢昂教区举行

时间:2017-05-26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法国卢昂(Rouen)教区5月20日为雅克?阿梅尔(Jacques Hamel)神父列真福品案举行了首次听证会。这位年迈的神父去年7月26日在他的本堂主持弥撒时惨死在袭击分子的刀下。卢昂教区表示,在今後几个月的听证会上将有69人为阿梅尔神父作证。

阿梅尔神父真福品案申请人保禄·维格卢(Paul Vigouroux)神父告诉卢昂教区总主教多米尼克·莱布伦(Dominique Lebrun),阿梅尔神父在法国和世界上都享有“殉道者的名望”。

在这位神父去世後至今,教区收到的信件不计其数,有的来自匿名者,有的来自法国和全世界的政治当局,以及天主教会的主教们,也有的来自其它基督信仰教会的负责人、犹太教徒和穆斯林。

阿梅尔神父的圣德也得到教宗方济各的认可。教宗在去年9月14日为这位神父奉献的弥撒中说:“阿梅尔神父是殉道者!殉道者是有福的人,我们该恳求他。”

谈到阿梅尔神父的圣德,维格卢神父说:“他在最简朴的环境中度过了他的司铎生活。他生前总是在边缘地区服务,无论是卢昂市民的边缘地区,还是当代许多的存在边缘。他在一个外国人居多的社区也与穆斯林团体建立了良好关系。”

阿梅尔神父生前服务的圣斯德望(Saint-Etienne-du-Rouvray)圣堂所属的市政府决定在市中心竖立一座雕像,纪念这位“不分宗教信仰,肯服事所有人的信德模范”。

莱布伦总主教则解释了阿梅尔神父真福品申请案的程序。他说,第一阶段在卢昂教区进行;第二阶段的审核将由圣座封圣部完成。至於这项列品案能否获得批准,将由教宗作出最後定夺。

上一篇:热那亚市长:热那亚各民族已准备好迎接教宗下一篇:圣尼各老的圣髑在俄罗斯展出,莫斯科宗主教基里尔感谢教宗方济各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