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告诫司铎“仰望天乡、胸怀大志,善度铎职生活”

时间:2017-06-03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教宗方济各接见出席圣座圣职部年度全体大会成员并发表讲话,要求他们特别关注青年司铎。“年轻司铎们能够找到鼓励他们的本堂司铎和主教是多么重要,而不仅仅是等着他们,因为需要回报和填补空缺”

梵蒂冈城(亚洲新闻)—“仰望天乡、胸怀大志地善度铎职生活”。这是教宗方济各在接见出席圣座圣职部年度全体大会成员时谆谆教诲全体司铎的,特别是年轻司铎们。
 
教宗继续指出,凡是领受了“圣秩巨大恩典的”人都面临着一条“既迷人又十分严格的道路”。由此,就需要全面的教育培养。正如不久前刚刚发表的《司铎培育基本规则Ratio Fundamentalis》所要求的那样。谈到铎职“圣召的魅力”以及同时所带来的“严格的要求”,教宗特别强调了“青年司铎们”,“他们生活在铎职生活刚刚开始时的喜乐中,同时,也感到迷失了”。“一名年轻司铎的心处在初期计划的激情和使徒艰辛的焦虑中。从中还会出现某种恐惧,但这恰恰是睿智的表现”。
 
他们的肩上开始感到了“责任”、“许多牧灵职责”、“天主子民的期待”等重担。于是,“一名年轻司铎该怎样善度这一切呢?心中想着什么呢? ‘你需要什么,才能让你那双为福音喜讯奔走的双脚不至于在恐惧和第一次遇到的困难前瘫痪’”?
 
教宗指出,首先不要把青年们打上标签,说他们是“没有激情和理想”的一代。尽管有“脆弱、迷惘、思想支离破碎,或受到消费主义和个人主义影响的青年”,但这“并不能妨碍我们看到青年人的创造力、富于想象、勇于改变”;能够“为他人或者关怀、正义与和平的理想奉献自己”。
 
所以,“这就是我要对青年司铎们说的:你们是被拣选的、你们是上主钟爱的”!“年轻司铎们能够找到鼓励他们的本堂司铎和主教是多么重要,而不仅仅是等着他们,因为需要回报和填补空缺”。
 
永远也不要丢下他们不管。“如果你,主教,知道秘书给你留下的来电名单上有一名司铎、你的日程已满。同一天、当天晚上或者第二天——不能比第二天再晚了——要给他回电话,告诉他该怎样做、和他一起商量,看看是不是紧急的还是不是……。但重要的是,要让你的这名司铎感到他有一位父亲、一位关怀他的父亲”。
 

教宗告诫全体司铎,特别是青年司铎们,“坚持不懈地祈祷、一起向前、用心分享”。“坚持不懈地祈祷”,哪怕在圣体前累得睡着了。“没关系,睡吧,上主喜欢这样!但你要在那里、在祂面前”。“一切向前,因为一名司铎永远也不能说到达目的地了”。为此,“要不断更新、向着天主的意外惊喜始终保持开放”!同“自我封闭的蛀虫”作斗争。“用心分享”,因为铎职生活“不是进行宗教活动或者处理礼仪事务的官僚主义办公室”。“我们多次谈过了‘官僚司铎’,是不是,谈到了国家教士主义、不是子民的牧人……”。 

上一篇:亚洲/韩国 - 圣座与韩国达成协议:方言宣讲天主圣言下一篇:教宗接见意大利地震灾区儿童:众人若携手合作,事情就会做得更好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