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擢升5位新枢机:你们要跟随耶稣,在天主子民的前头行走

时间:2017-06-29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6月28日下午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公开枢密会议,擢升5位新枢机。教宗表明,耶稣‘在你们前头行走’,要求你们跟随祂,果断地走上祂的道路。祂召叫你们注视现实,切莫因其它牵挂、其它前景而心不在焉。

礼仪中选读的福音记述耶稣和门徒们前往耶路撒冷的情景,“耶稣在他们前头走”(谷十32-45)。教宗表明,这幅图像也是我们这次枢密会议擢升新枢机的背景。“耶稣果断地朝耶路撒冷前行,祂很清楚等待自己的是什麽,而且也多次对门徒们谈及那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

然而,耶稣的思念与门徒们的打算相差甚远,唯有圣神才能填平这道鸿沟。耶稣对此很了解,因此耐心对待门徒们,向他们坦言,尤其先他们而行,走在他们前头。

教宗说:“门徒们在路上心不在焉,所关心的事物不符合耶稣的‘方向’和祂完全承行天主旨意的心愿。例如,雅各伯和若望兄弟两人盘算着坐在以色列王的左右该多麽好啊(参閲:37节)。他们不注视现实!他们视而不见,不懂装懂,以为自己比别人都明白。”

耶稣心想并去实践的事实则完全相反,祂来到世上是要背负世界的罪,消除罪的根源。世界的事实正是:无辜的人因战争和恐怖袭击而受苦和死亡;奴役即使在提倡人权的时代也不断否认人性尊严;难民营有时更像一座地狱;人们有系统地丢弃一切不再用到的东西,包括人在内。

“耶稣在走向耶路撒冷的路上看到这一切。祂在公开生活中彰显出天父的温柔,治好一切受魔鬼压制的人(宗十38)。现在祂知道已是破釜沉舟,根除恶的时辰,於是毅然走向十字架。”

教宗最後勉励每位基督徒跟随耶稣走上这条道路。他特别向新枢机们说:“耶稣‘在你们前头行走’,要求你们跟随祂,果断地走上祂的道路。祂召叫你们注视现实,切莫因其它牵挂、其它前景而心不在焉。耶稣没有召叫你们做教会的‘亲王’,‘坐在祂的右边或左边’。”

“耶稣召叫你们像祂那样并与祂一起服务,服事天父和弟兄姐妹们。祂召叫你们以祂同样的态度应对世界的罪及罪给今日人类造成的後果。跟随耶稣,你们也要在天主圣洁子民的前头行走,定睛注视主基督的十架和复活。”

教宗在礼仪中授予新枢机红色方帽、枢机权戒,以及他们在罗马城的领衔堂区或领衔执事区。新枢机来自马里、西班牙、瑞典、老挝、圣萨尔瓦多。他们是:
马里巴马科总主教让·泽尔博(Jean Zerbo);
西班牙巴塞罗那总主教胡安·若泽·奥梅拉(Juan José Omella);
瑞典斯德哥尔摩主教安德肋·阿尔博雷柳斯(Anders Arborelius),加尔默罗会士;
老挝巴色宗座代牧路易斯·玛利·林·曼坎昆(Louis Marie Ling Mangkhanekhoun);
萨尔瓦多圣萨尔瓦多总教区辅理主教额我略·罗萨·查韦斯(Gregorio Rosa Chávez)。

上一篇:教宗接见意大利工会联盟,为青年制造工作机会下一篇:梵蒂冈博物馆介绍《教宗方济各:我的艺术观》纪录片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