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颁布《更大的爱情》手谕,提出列品封圣新途径

时间:2017-07-12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教宗方济各七月十一日颁布《更大的爱情》手谕,规定「奉献生命是列真福品和封圣程序的一项新事例,它有别于殉道和精修的途径」。

据《梵蒂冈电台》同日的报道,宗座拉特朗大学校长恩里科.达尔科沃罗(Enrico Dal Covolo)主教解释教宗颁布的新手谕,其主要讯息就是奉献生命成为列真福品和封圣程序中未曾有的新事例,「与殉道和精修不同」。

他指出,这种列品的新事例有五项准则,「我认为第一和第二项最重要。奉献生命必须是自由和自愿的,并为了爱德英勇地接受死亡。需要强调的是,这种确实和在短时间内的死亡必须是为了爱天主和近人,而且在奉献生命与早逝之间有一种关联,这是第二项准则」。

宗座宣圣部曾于二零一六年六月二日以「奉献生命」为主题召开了特别会议,由达尔科沃罗主教主持。他表示,教宗的这项决定,是因为圣部在开展封圣程序中遇到了困难。

他说:「有时,即便我们起初从殉道程序入手,后来却转为精修的程序。这两者之间差别很大,因为实际上我们不很清楚这个案是一种或另一种事例,是生活和圣德的英勇行为还是殉道行为。」

达尔科沃罗主教以第二次世界大战在集中营身亡的圣高比(Massimiliano Kolbe)神父为例,「他因生活和圣德的英勇行为被册封为真福,后来却因殉道被宣圣」。

他续说:「显然,我们在审理程序中遇到了一些困难。现在,这第三条途径能化解许多模棱两可的情况,因为它不需要有迫害者,不需要有仇教的情况,尤其不需要流血牺牲,如同对殉道情况所要求的那样。要紧的是,只要能证实在奉献自己的生命和早逝之间存在深厚的联系,以及为了爱天主和兄弟姐妹而接受了这死亡便足矣。例如:有些人自愿接受死亡,他们前去救助瘟疫病人,为了近人的益处甘愿以自己的生命冒险。这就是奉献生命。」

达尔科沃罗主教又强调,尽管有新的列品事例,但仍须要有奇蹟出现以作确定。他说:「当然,奇蹟必须在天主的仆人去世后,并能证实是借着他的转祷之后出现的。」

【完】来源:《梵蒂冈电台》,天亚社编辑。

教宗颁布《更大的爱情》手谕:“奉献生命”——列真福品的新途径

 

上一篇:教宗问候致意台湾希望合唱团下一篇:教宗致函阿根廷要理研讨会:要理教员应与基督同行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