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告诫年轻人:不要只顾玩手机,要关怀别人

时间:2017-12-13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十二月二日在结束孟加拉三天访问行程前数小时,教宗方济各与约一万位年轻人见面,跟他们强调要关怀别人,尤其那些有需要的人。

在达卡圣母大学,教宗跟一批基督徒及伊斯兰教徒学生发表演说,告诫他们要警惕「作出虚假承诺的文化」。

他指,这种文化只会导致「自我中心,使内心充满黑暗及苦楚」。

演说前一天,教宗跟十六位罗兴亚难民见面。他们为了躲避在缅甸若开邦受到的迫害而逃到孟加拉。

在这些难民当中,有一位儿童及至少两位年轻人。他们接受天亚社访问时表示,教宗承诺协助他们把罗兴亚人的遭遇传达到世界各地。

在飞返梵蒂冈前数小时,教宗向年轻人表示:「不要整天花时间玩手机而忽略你们身边的人事物。当我们把自己关在我们的小世界当中,对外界漠不关心,我们会身心受困、自我封闭,这让人感难过。」

教宗再次谈及到「对话」与「和谐」,这已成为他在孟加拉多次演说的主题。

在这次大学演讲中,教宗指出:「我很高兴,除了与天主教徒一起,还有年轻的伊斯兰教徒朋友,以及来自其他宗教背景人士。」

他赞扬这国家的年轻人,「不管宗教差异,都决心促进和谐及助人的社会环境」。

教宗表示,他经常在年轻人身上找到「独特之处」,尤其是他们的热诚,让他感到更有活力。

教宗把「年轻人的热诚」联系到冒险精神,认为这精神促使年轻一代「经常准备向前迈进」及冒险。

教宗说:「我鼓励你们无论顺境或逆境,仍要继续怀着这份热诚向前。」

不过,他也警告他的听众,要确保自己选择的道路是正确,不要在旅程中「漫无目的地闲荡」。

他指出,「生命并非没有方向,而是有天主给予我们的目的」。他还补充说:「祂以祂的恩宠引导及指引我们。」

教宗说,这就像天主在每人身上放置了一个电脑软件,协助我们「辨识祂的神圣程序」。

他说,每个人都有自由回应天主的程序,「但像所有软件,也需要经常更新」。

他指出,「聆听天主的话语,就能保持更新你的程序」。他补充,「天主的智慧」帮助人们知道如何接纳别人。

教宗说,天主的智慧「帮助我们超越自我,看到我们文化遗产美好之处」。

他指出,孟加拉及亚洲尊重长者文化,「他们为年轻人带来回忆、经验和智慧,帮助我们避免重复过去的错误」。

教宗方济各表示,长者有「弥补裂缝的魅力」,并确保重要的价值观传到下一代。

在离开时,教宗指出,当一个民族、一个宗教,或一个社会「转向一个小世界」,他们会失去自己所拥有的最美好的东西,并且堕进一种「自以为是的心态」。

他提醒年轻人,天主的智慧「把我们向别人开放」,并且「协助我们超越我们自己个人的舒适区及虚假的安全感」。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Stop playing with mobile phones, care for others, pope tells youth

上一篇:教宗重申要有智慧和谨慎地处理耶路撒冷问题下一篇:教宗接见天主教非政府组织:你们要秉持共融精神实践教会的使命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