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人类用战争和不公浪费并伤害了二O一七、父母要教育子女

时间:2018-01-01  来源:梵蒂冈内部通讯  作者:IACOPO SCARAMUZZI - SALVATORE 点击:

教宗方济各主持二O一七年天主之母瞻礼晚祷、奉献年终感恩曲《谢主颂》。二O一七年最后一次三钟经祈祷反思家庭的使命和问题:“没有人被排除在重生之路以外,即便是受伤的人”也不例外。为埃及遭遇恐怖袭击的科普特基督徒祈祷,求天主“归化施暴者”

天主赐予我们的二O一七是完整的、健全的,而我们人类用“死亡行动”、“谎言和非正义”、“战争”等“各种方式浪费和伤害了过去的一年。还有“大大小小对生命、真理、友爱的践踏”,这些行为“导致了各种形式的人性、社会和环境的倒退”。二O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教宗方济各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主持传统的晚祷、奉献年终感恩曲《谢主颂》之际发表了上述痛心疾首的讲话。同时,教宗也盛赞并感谢许许多多热爱这座城市的罗马人,他们“不是用语言而是具体的行动”热爱罗马城。

教宗痛斥“战争是反复出现且荒谬的傲慢的鲜明标志。而所有那些大大小小对生命、真理、友爱的践踏也同样”。这些行为“导致了各种形式的人性、社会和环境的倒退”。

教宗感谢所有“每天用微小但却宝贵的具体行动造福罗马的人们”。并向“为人父母、师长和所有教育者们表示感谢,他们用同样的精神努力教育培养孩子们文明的意识、负责任的伦理道德观点;教育他们感到自己是周边一切的组成部分、有责任予以照顾、关心周围的一切。这些人尽管不为人知,但他们才是生活在罗马的主要部分。在他们中间,许多人处在艰难的经济条件下”。

此前,教宗在主持O一七年最后一次三钟经祈祷时反思了家庭的使命和问题。强调“没有人被排除在重生之路以外,即便是受伤的人”也不例外。为埃及遭遇恐怖袭击的科普特基督徒祈祷,求“归化暴力者”。

教宗带领聚集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世界各国朝圣者们诵念三钟经前指出,“所有家长都是子女生命的保护者而不是主人;应该帮助孩子们成长、走向成熟”。没有任何一个家庭被排除在重生和复活的新路途之外。不仅如此,“每一次,当家庭,包括那些伤痕累累;饱受脆弱、失败和困难所累的家庭重返基督信仰经验的源泉时,便开启了新的和无法想象的道路”。

接着,教宗谈到献耶稣于圣殿礼恰恰说明“孩子属于天主;家长是孩子生命的保护者而不是所有人”。抚养孩子成长是每个家庭的“喜乐”,“玛利亚和若瑟在他们的儿子身上看到了这一切”。这是“家庭的使命:为子女和谐、圆满的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使他们能够过上好生活、无愧于天主的生活、有助于世界的生活”。

三钟经后,教宗特别为“埃及科普特东正教徒祈祷。两天前,他们在开罗郊外的一座圣堂和一家商店里遭遇了恐怖袭击。愿上主接纳亡者的灵魂;支持伤者、他们的家人和整个 团体;归化施暴者的心”。

教宗在二O一七年最后一天殷切告诫广场上的三万多名世界各国朝圣者们:“你们不要忘了在这一天感谢天主,为了过去的一年、为了所领受的一切益处感谢天主。这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是有好处的:抽出一些时间、想想我们在今年从上主那里领受的好处、感谢上主。如果有考验、困难,也要感谢……。因为祂帮助我们战胜了那些时刻。今天是感恩的一天”。

上一篇:教宗再次向意大利拉蒂纳监狱服刑人表达圣诞祝福下一篇:教宗:为2017年感谢天主,人类“使之干涸和受伤害”,但仍有人为共同美好而不懈努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