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方济各:解决人口贩卖的方法是心灵皈依和减少需求

时间:2018-02-14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2月12日在梵蒂冈克莱孟厅接见了第四届打击人口贩卖祈祷和反思日活动的参与者,并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教宗表示,人们对人口贩卖「所知不多」,不愿意「认识问题的严重性」,因为这问题「深深触动我们的良知」,而且相当「棘手」。

有些人虽然知道人口贩卖,却依然享用受害者们在街头或网路上提供的服务;另外有些人直接涉入犯罪组织,从中牟取暴利。为此,务必努力提升「我们团体」的意识,以期不再有人沦为人口贩卖的受害者。

人们往往对人口贩卖这种反人类的罪行沉默不语,而青年的呼声尤其能够打破这种沉默。教宗勉励青年走入堂区,与受害者们相遇,以便采取具体行动。社交网络也是一种相遇的机会,但切莫「低估某些虚拟空间暗藏的危机」,因为青年很容易在网路上被诱拐。

此外,教宗也指明,每个人口贩卖的幸存者都能成为拯救其他青年的重要信息资源。我们必须为全人发展创造机会;国家也要铲除人口贩卖的深层原因,提供稳定教育和工作的机会。

教宗进而鼓励人们摆脱伪善。倘若有许多少女沦为人口贩卖的受害者,就是因为有许多男人愿意花钱寻欢作乐。教宗说:「那麽我自问,人口贩子真的是人口贩卖的主要原因吗?我相信,主要原因在於我们世界上有很多伪君子肆无忌惮的自私心态。当然,逮捕人口贩子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但真正的解决之道在於心灵皈依、减少需求,以达到市场萎缩的目标。」

教宗最後提及今年10月以青年为题的世界主教会议,期许「边缘地区」的青年成为会议主角。天主教会有意介入人口贩卖的各个阶段,保护人们不被诱拐,使受到奴役的人重获自由,并予以协助。但愿世界主教会议也是各地教会成为「拯救网」的契机。

上一篇:教宗清晨弥撒:让我们向天主祈求忍耐的美德下一篇:圣座传播秘书处加强与地方教会的协作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