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为穷人分发冰淇淋庆祝主保瞻礼

时间:2018-04-25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普世教会於4月23日庆祝圣乔治瞻礼。圣乔治也是豪尔赫·马里奥·贝尔格里奥教宗的主保圣人。教宗决定为罗马明爱会和其它照顾穷人的机构分发冰淇淋以庆祝他的主保瞻礼。教宗赈济所23日公布了上述消息。

教宗赈济所称,教宗亲自发起的这项创举为那些有需要的人而言是一份爱的体现。当天分发的冰淇淋数量大约介於3000至5000份,这些冰淇淋是在明爱会、圣艾智德团体、阿斯塔里中心、波尔托新堡庇护中心等机构负责管理的食堂、宿舍和中心分发。

教宗赈济所解释道,穷人总是欣然接受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举动,因为他们懂得这些都来自内心,他们感受到教宗关心他们,所以他们以微笑、一声道谢或祈祷给予回报。

教宗方济各一直在关怀帮助穷人。在此之前,他还在圣伯多禄广场柱廊下为穷人和无家可归者装置了淋浴设备。2017年11月19日教宗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世界穷人日弥撒时说:“耶稣所宠爱的最小弟兄是饥饿的人、患病的人、作客的人、坐监的人、贫困的人、被遗弃的人、孤苦无依的人、需要帮助却被丢弃的人。透过他们的面容,我们可以想像天主的面容;从他们的口中,即使因痛苦而紧闭,我们也能听到天主的话:‘这是我的身体’(玛廿六26)。”

上一篇:教宗带领信众颂念天皇后喜乐经为圣召祈祷下一篇:教宗天皇后喜乐经:加强与耶稣的关系,否则胡思乱想就会占据上风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