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指出我们迈向天乡,那里不像某些人所想的是无聊的地方

时间:2018-04-28  来源:梵蒂冈内部通讯  作者:SALVATORE CERNUZIO 点击:

教宗在圣女玛尔大之家主持清晨弥撒圣祭,邀请大家愉快地生活,认识到耶稣“是忠实的”、“正在为我们工作”

教宗于今天清晨在圣女玛尔大之家主持弥撒圣祭,邀请人们仰望“天乡”。指出天乡不是一个遥远的地方,或者是“抽象的”或者我们有时想象的“无聊的”地方。天乡是与耶稣最终相遇的地方。为此,不是一个物理上的空间,而是一个许诺:只有天父才能给的永恒的幸福。

教宗一如既往地从圣经起步讲解了现实。《梵蒂冈新闻网》报道,今天,教宗着重围绕《宗徒大事录》中保禄在安提约基亚犹太会堂中的讲话讲道。这段记载中,宗徒向耶路撒冷的居民以及他们的首领讲话,他们没有认出耶稣、谴责祂。但祂在死后复活了。

心中珍藏天主这一许诺的子民,也深知他们是“被拣选的”,于是迈步向前。多少次,他们表现出了“不忠诚”。但这一次,他们相信许诺,因为“他们知道天主是忠诚的”。为此,他们向前。

今天的我们也同样,我们所有人“都在行进中”。“我们在行进中……。当我们自问‘是的,在行进中,但到哪里呢’?‘是的,到天乡’!‘那么,天乡是什么呢’?这里,我们便不知道怎么回答了。我们不知道‘什么是天乡’。许多时候,我们以为天乡是一个抽象的、遥远的、天乡……,是、是,就在那里呢……、在那里……。有人以为:‘哎,永生都呆在那里可能会有些无聊’。不是的,天乡不是那样的。我们迈向一个相遇:与耶稣最终的相遇。天乡是与耶稣相遇”,教宗特别强调。

“我正在生活中前进以便与耶稣相遇”。可是我在向前,“这时耶稣在干什么呢”?这个问题可能会出现。但教宗立即回答说,耶稣“并没有坐在那里等我们,而是像福音中记载的,祂在为我们工作。事实上,祂亲口说:‘你们也要相信我’、‘我去给你们准备一个位置’。基督完成了不折不扣的‘工作,就是代祷。代我们祈祷’”。

耶稣为我祈祷、为我们每个人祈祷”。但“我们要反复重复这一点,从而让我们相信:祂是忠诚的、祂为我们祈祷。在此刻”。为此,我们每个人都要坚信“耶稣正在为我祈祷、正在工作、正在准备那个位置。祂是忠实的、祂是忠实的:祂这样做,因为祂许诺了”。

所以,天乡将是“与上主相遇,上主到那里去准备位置、与我们每个人的相遇。这给了我们信心、使信心增加”。教宗最后祈祷,“愿上主给我们这种意识,认识到与这一诺言一起向前。愿上主赐予我们恩宠:仰视天乡、想着‘上主正在为我工作’”。

上一篇:教宗清晨弥撒:缺乏爱和服务,教会无法前行下一篇:教宗:“天堂” 是与“为我祷告”的耶稣相遇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