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会见相遇学校青年:你们要在警醒中逐梦

时间:2018-05-13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5月11日下午再次拜访了位於罗马圣加理多大楼的「相遇学校」,会见新一代的青年教育者和学生;他们参加该基金会正在世界各地落实的一项计划。在这个机会上,教宗出席了相遇学校国际青年聚会的闭幕礼。该活动於5月7日在罗马展开,100名参与青年来自10个不同的国家,分别是:阿根廷、巴拉圭、哥伦比亚、墨西哥、秘鲁、巴西、海地、莫桑比克、西班牙和意大利。

2013年8月13日,教宗方济各创建了国际相遇学校基金会;如今,它已拓展至190个国家,成了目前全球层级最大的学生运动。教宗当天下午在活动中透过视频连线,为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相遇学校基金会新址、莫桑比克的活动场地,以及哥伦比亚新的青年中心主持了揭幕典礼。在视频会议中,前述机构、迈阿密和墨西哥的相遇学校,向教宗方济各介绍了它们推广相遇文化、对话文化、公民义务和人性尊严的活动。

教宗劝勉青年切莫浑噩度日,却要在警醒中逐梦。梦想和盼望的能力绝不叫人失望,却促使人向前迈进。必须为生活奋斗,不要提早进入退休状态。教宗然後叮嘱青年要有远大的梦想,勇於冒险,但务必谨慎行事。谨慎不等於束手缚脚,却是把精力导向正途,以免迷失道路。

接着,教宗嘱咐青年说:「你们不要误以为世界、祖国的历史是从自己开始的。有些根基奠定了你们民族的身分,你们前行时不要践踏那些根基,否则你们会跌倒。」教宗最後鼓励他们随时彼此关怀,以便於提供协助;所有人都要走出去,在挫折面前切莫不战而降,因为一个满身是伤的青年胜过於一个什麽都不尝试的青年。

上一篇:教宗接见比利时洛基雅协会成员:你们要透过媒体建设公益下一篇:泗水教堂遇袭,教宗亲切关怀印度尼西亚人民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