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体育是相遇、培育、使命和成圣的工具

时间:2018-06-03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教宗方济各今天致函宗座平信徒、青年和生命部,该部门发表一份新文件,题为《发挥自己最好的潜能: 关于运动和人的基督徒观点》。 「运动就在那些地方或环境为基督开辟道路,为了不同的原因,不可能直接宣讲祂;当大家练习同一运动时就建立了一个团体,以喜乐的见证,成为福音的传讯者。」

梵蒂冈城(亚洲新闻) - 运动是一个「让各种阶层和社会不同范畴的人相聚的地方」,是一个「培育的工具」和「实践使命和成圣方法」。 教宗方济各致函宗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部长法雷尔枢机(Kevin Farrell),祝贺新文件《发挥自己最好的潜能: 徒基督徒角度看运动和人性》今天出版,内容关于体育和人的基督徒观点」。

教宗方济各写道,该文件「旨在强调教会在体育界的作用,以及运动如何成为相遇、培育、使命和成圣的工具」。

「体育是一个让各种阶层和社会不同背景的人相聚的地方,共同达成的结果。在个人主义和年轻一代与老年人之间的差距主导下的文化之中,运动是一种特殊的范畴,人们不分种族、性别、宗教或意识形态;同时,我们可以体验到为了共同达成目标来竞争的乐趣,参与一支团队,为了成功或失败共享和战胜的目标。团队需要其他人,不仅是队友,还有经理管理者、教练、支持者、家庭;简而言之,所有那些有承诺和奉献精神的人都有可能实现「给自己最好的自己」,这一切都使体育成为群体体验的催化剂,为人类家庭服务。」

体育「也是一种培育性质的媒介」。事实上,年轻人「仰望并受到运动员的启发!因此,所有年龄和水平的运动员都需要参与进来,这样,身为运动世界成员的运动员就可以成为慷慨、谦逊、牺牲、恒心和快乐,同样,他们应该在集体精神、尊重、健康竞争和团结他人方面作出贡献」。

最后,体育是「使命和成圣的方法」。教会来说,「呼吁成为世界上耶稣基督的标志」,「每一个机会都能带来基督的信息」。 「运动可以在那些地方或环境中为基督开辟道路,因为各种原因,不可能直接宣布它;大家以他们的欢乐见证,以小区形式体育运动可以成为福音的使者」 。

「在体育中发挥自己最好的一面也是向往圣洁的呼唤」。事实上,体育「是一种非常丰富的价值观和美德来源,可以帮助我们改善人的状况,就像运动员在训练期间一样,运动实践可以帮助我们尽我们所能,发现我们的极限,而不用担心,并努力争取每天都在改善,这样,「每一个基督徒,在他自我成圣的程度上,对世界而言都变得更加富有成果」(同上,33)。对于基督徒运动员来说,神圣将作为相遇的手段,形成一种人格,目睹和宣扬与身边的人成为基督徒的喜悦」。

这篇冗长文件指出,教会对体育的兴趣和对体育的承诺的原因在于,即使在这种活动中,人类也是中心的,由身体和精神构成。因此,他的所有活动都必须得到美德和质量的支持,这使他能够崛起,永不陷入危害每一个人类活动的危机之中。

因此,该文件提到教宗方济各亲爱的「尽力而为」,他特别邀请年轻人在生命中「解决一个困难」。 「体育运动以这种承诺和牺牲的价值为基础,通过努力工作来克服我们的极限,而不是作弊,寻求胜利 - 但不是不惜一切代价 - 同时,学会在不允许的情况下管理失败让你失望」。

文件本身强调:「从现代开始,教会已经表达了对这种现象的兴趣,因为她欣赏其教育潜力,并与体育有许多共同的价值。教会透过有架构和有架构方或积极推动体育本身的发展」,其宗旨是「不是基督徒运动,而是基督徒体育运动」,这意味着「不以任何方式破坏和使体育的具体性质失效,基督教信仰的传统使这一活动免于歧义和偏差,促进其充分实现」。 「因此,基督徒并不是体育运动的『道德质量标志』,这是一个并列但在外部的标签。基督徒被认为是一种附加价值,能够帮助充实体育体验」。

正是考虑到体育固有的某些特质,如牺牲精神,责任感,对规则的尊重,作为一个团队工作的能力、欢乐、勇气、团结、和谐,运动必须被视为一种手段提升真实价值。

因此,教会感受并且是通过体育进行人性化道路的主角。在「技术和数字革命加速变革」的时代,体育部希望在每个主题,实践者或观众中发展出一套优秀运动员,良好公民和良好基督徒的良好质量和美德。

 

最后,该文件回顾了教宗方济各在2014年告诉意大利体育中心的情况,他在2014年「教宗方济各鼓励他的听众并鼓励我们今天不仅在体育运动中,而且在我们的余生「作为运动员,我邀请你不仅像你已经做的那样玩,而且还有更多的东西:在生活的游戏中挑战自己,就像你在体育比赛中一样,挑战自己追求好,在教会和社会中,没有恐惧,充满勇气和热情,与他人和天主融为一体;不要为平庸的「困难」而平息,尽力而为,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度过你的生活,并永远持续下去。

上一篇:教宗方济各:保护从受孕到自然死亡的生命[2018]下一篇:教宗: 魔鬼是在每一个迫害背後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