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在波罗的海国家:在拉脱维亚,基督徒团结是传教使命

时间:2018-09-25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在里加举行的基督徒合一礼仪上,基督教会「在保持每个人的财富和独特性的同时,成功地团结起来」。 对于细小天主教小区,「你受到各种各样的审判:战争的恐怖,然后是政治压迫、迫害和流亡。」

里加(亚洲新闻) - 来自拉脱维亚的基督徒教会「在保持每个人的财富和特殊性的同时,已经成功地团结起来」,在世界主义或个人主义逻辑等无数因素的困难时期,教宗方济各宣称「上主召叫我们要在一个传教团结之中,要求我们走出去,触及人民的心灵和文化,以及我们所生活的后现代社会。」

在里加的路德教会主教座堂的合一祈祷,是教宗方济各在拉脱维亚的早上的主要活动。 这是一个路德宗和世俗化的国家,也是因为70年的无神政权:没有人群蜂拥前来欢迎教宗,只有少数群体(图)仍然热情地向他致意。

然而,在天主教的圣雅各布伯主教座堂,为这个细小的天主教小区,有与众不同的气氛。 教宗对他们说:「那些现时在场的人受到了许多考验:战争的恐怖,然后是政治压迫、迫害和流亡,正如你的总主教所描述的那样。但你仍坚定不移;你坚持信仰。纳粹政权和苏维埃政权都不能熄灭你心中的信仰。他们也不能阻止你们中的一些人成为神父、修女、传道员,或以其他方式为教会服务,即使你的生命可能处于危险之中。这场好仗,你已打完;这场赛跑,你已跑到终点;这信仰,你已保持了(参见弟茂德后书4:7)」。

在拥有800年历史的路德教会大教堂里,有一个历史悠久的非凡风琴和一个美丽的小女孩合唱团。教宗方济各受到管风琴的启发,他说:「如果福音的音乐在我们的生活中不再被听到,或者只是一段时期的片段,它将不再能够突破那些扼杀希望的单调,使我们的所有活动可能无果而终。」

「如果福音的音乐不再在我们的生命中产生共鸣,我们将失去同情所产生的快乐,信仰所产生的温柔的爱以及和解能力,这是源自我们已经被宽恕的认识。如果福音的音乐不再在我们的家园、我们的公共广场、我们的工作场所、我们的政治和金融生活中发出声音,那么我们将不再听到挑战我们捍卫每个男人和女人的尊严的压力,无论他或她是什么出身。 我们将陷入『我的』,忽视什么是『我们的』:我们共同的家园,这也是我们的共同责任。」

「如果不再听到福音的音乐,我们将失去引导我们生命去到天堂的声音,并陷入当今最严重的弊病之中:孤独和孤立。 那些没有关系的人会患病; 它可以在被遗弃在命运的老年人身上看到,也可以在缺乏参考点或未来机会的年轻人身上看到。」

「团结,是今天教会继续要求我们的使命。 这项使命要求我们停止看着过去的伤口和自我指涉的方法,以便专注于师父的祈祷。 我们的使命是确保在我们的公共广场继续听到福音的音乐。」

「有些人可能会说我们生活的时间很复杂,安排时间很难。 其他人可能会认为,在我们的社会中,基督徒因世俗主义或个人主义等诸多原因,而获得越来越少行动或影响力。这可能不会导致封闭和防御心态,甚至是放弃的态度。」

「当然,我们必须承认,这些并非易事,特别是对于我们的许多兄弟姐妹来说,他们亲身经历了流亡,甚至为信仰而殉道。 然而,他们的见证让我们意识到主继续称呼我们,要求我们在喜乐和感恩中彻底地生活在福音之中。 如果基督认为我们值得在这些时间生活,在这个时刻,我们此时此刻,不能让自己被恐惧所克服,也不能让这段时间过去,而没有带着充满快乐的忠诚。」

 

「主将赐给我们力量,使每一个时代,每一个时刻,每一种情况,一个与圣父和我们的兄弟姐妹交往和和解的机会,特别是那些现在被认为是低劣、值得被抛弃的人。 如果基督认为我们值得确保听到福音的旋律,我们能不能这样做吗?」

上一篇:教宗接见立陶宛司铎与会士:你们要慈悲待人,常怀望德下一篇:教宗在拉脱维亚里加主持大公祈祷聚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