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世界主教会议:教宗、与会神长与青年齐聚一堂

时间:2018-10-0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在生活中言行一致、维系与他人的具体关系、聆听年长者、接纳别人,以及不停向前迈进。教宗方济各10月6日下午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如此勉励在场的数千名青年。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与世界主教会议与会神长们10月6日下午5点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会见了约7千名青年。这次聚会是以青年为题的世界主教会议的一个重要时刻。发言的青年代表分别来自菲律宾、美国、贝宁、古巴、印度、香港、巴西和德国。

青年代表们逐一作了见证,并提出问题,包括:怎样才能快乐呢?如何填满内心经常出现的空洞感?要走哪一条路才能找到自我、发现每个生命的价值?面对腐败和有悖于自己价值观的工作提议,怎样才能言行一致地活出政治方面的召叫?以及,在使用社交网络和互联网时,应当遵守哪些准则?

面对众多青年,教宗放下了既定的讲稿,并阐明他不打算回答这些提问,因为这是与会神长们的任务。但教宗愿意为青年指引方向,说:「你们年轻人要不断前行,眺望远方,而非揽镜自照,安坐在沙发上。再者,你们能在行动、在寻求真善美的过程中找到自我。」

接著,教宗表明有关言行一致的提问格外触动了他;言行不一对青年有害无益,例如教会宣讲真福八端,却又走世俗的道路。为此,教宗鼓励青年说:「你们必须在你们的道路上言行一致。」至于如何在从政时坚守基督信仰价值观,教宗指出,有些人「忘记耶稣对我们的教导,即真正的权力在于服务。否则,就是自私自利,贬抑他人,压抑他人的成长」。

此外,教宗殷切期盼青年切莫陷入意识型态或市场的诱惑:「你们青年不是待价而沽的商品。请你们不要被人收买、诱惑,别让自己沦为意识型态殖民化的奴隶,任由别人把思想植入我们的头脑,最终成了唯唯诺诺的奴隶,生活一塌涂地。」

关于互联网的使用,教宗勉励青年始终考虑到与他人的具体关系。尽管「连接上互联网安全又迅速,但若是养成依赖的习惯,就会变成全家人围绕在餐桌用餐,但每个人都在滑手机,没有真正的实际互动,缺乏具体关系」。

教宗最后鼓励青年跟年长者、跟祖父母交谈。「他们是你们具体关系的根基,是你们赖以萌芽、开花、结果实的根基。你们要抓紧这些根基,带著它们前行,才能结出硕果,而你们未来也将成为其他人的根基」。

上一篇:教宗再次吁请信友今年10月诵念玫瑰经,逐退魔鬼的攻击下一篇:教宗三钟经:教会永不厌倦的确认婚姻与家庭的美好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