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感谢圣伯多禄善会的祈祷、行动和牺牲

时间:2019-03-0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适逢圣伯多禄善会成立150周年,教宗方济各感谢他们的爱德善工,并鼓励他们勤祈祷。
 

(梵蒂冈新闻网)「每个穷人都值得我们关切,不分宗教、种族或其它任何条件。」教宗方济各2月28日在接见圣伯多禄善会成员时如此表示。教宗也赞许该善会的宗旨,即「深入罗马的不同贫穷领域」,借由这个行动「服事耶稣」,因为耶稣曾向我们保证:「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玛廿五40)。

圣伯多禄善会于1869成立,推动者是一群罗马青年。这150年来,善会大力支持教会的爱德工作,援助最需要协助的人。教宗指出,圣伯多禄善会多年来奉行创会的三大原则,也就是祈祷、行动和牺牲。这些原则是圣伯多禄善会爱德工作得以蓬勃发展的基石,务必秉持「日新又新的热忱」继续坚持原则。

接著,教宗格外强调祈祷的重要性,说:「切莫忘记祈祷的力量和重要性」。教宗阐明,适时暂停手头工作,专注祈祷和聆听天主圣言,有助于滋养爱德善工。「你们每项计划的成功秘诀在于你们对基督的忠诚,以及你们与祂建立的个人关系。」

教宗最后表示,「在变化万千而经济持续不稳定的时代,教会团体感到蒙召再次宣讲基督信仰的讯息,以及她使人充满人性的力量。在这样的时代里,你们应当意识到,你们的工作依然需要发挥重要的作用。」

上一篇:教宗清晨弥撒:有上主的怜悯,也有上主的义怒下一篇:墨西哥主教晋见教宗,谈论移民及保护儿童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