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方济各:瓦尼埃是维护生命的伟大见证人

时间:2019-05-0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刚去世的方舟团体创始人瓦尼埃终其一生为最贫穷弱小者、被遗弃者和未出生的胎儿服务,教宗为此向他致谢。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5月8日上午主持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问候法国信友和朝圣者时,特别提到了方舟团体的创始人瓦尼埃(Jean Vanier),称赞他是“教会的一个伟人”。

瓦尼埃于5月7日在法国巴黎离开人世,享年90岁。他终其一生为弱小者服务,倡导慈悲文化,为心智障碍者带来希望。

教宗说:“他为最贫穷和被抛弃的人,甚至为那些仍在母胎中将要被堕掉的胎儿工作,他努力说服那些决定要堕胎的父母把孩子生出来,交由他人抚养。他接纳了他们使他们获得生命。瓦尼埃永远是我们效法的榜样”。

公开接见的前一天,教宗在结束保加利亚和北马其顿牧灵访问之后,在返回罗马的飞行途中对记者说:“一周前我已从瓦尼埃妹妹处得知他病重的消息,之后,我给他打了电话,他只聼我说话,因为他几乎已经不能说话了。我愿表达我对他美好见证的一生表示感谢,他是一个能从死亡、十字架和疾病的奥秘中辨认出基督信仰力量的人,他不仅为最弱小者服务,也特别为那些未出生的人工作,他为此奉献了一生。”教宗在结束这个话题时说:“谢谢瓦尼埃,感谢天主赐给我们这位伟大的见证者”。

上一篇:教宗机上记者会:在朝拜天主圣三时,必须与弟兄们心手相连下一篇:教宗:针对犯下性侵罪行者的新规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