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任命阿尤索主教为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新主席

时间:2019-05-2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前任主席托朗枢机逝世将近一年后,教宗方济各任命西班牙籍阿尤索主教为该委员会新主席。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任命66岁的西班牙籍金邦尼会士阿尤索(Miguel Angel Ayuso Guixot)主教为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新主席,以接替去年去世的托朗(Jean-Louis Tauran)枢机。

阿尤索主教,耶稣圣心金邦尼传教会会士,1952年6月17日出生于西班牙塞维利亚, 1980年9月20晋铎,在埃及和苏丹传教一直到2002年。曾在宗座阿拉伯与伊斯兰研究院就读,1982年取得硕士学位,并于2000年在格拉纳达大学获得教义神学博士学位。从1989年起,他先后在喀土穆和开罗任伊斯兰学教授,之后,任教于罗马宗座阿拉伯与伊斯兰研究院,并担任院长直到2012年。期间,他多次主持了宗教交谈会议。2012年6月30日教宗本笃十六世任命阿尤索教授为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秘书。教宗方济各任命他为主教,领卢佩其亚诺(Luperciana)主教衔,于2016年3月晋牧。他除母语西班牙语外,还会说阿拉伯语、英语、法语和意大利语。

2018年在10月印度教庆祝屠妖节(Deepavali)之际,阿尤索主教向印度教徒发表信函,强调需要特别关注我们社会中的最脆弱成员。11月,他又出席了在新加坡举办的天主教和道教伦理座谈会,他强调,“基督宗教和道教分享共同的伦理价值观”。

2019年2月4日阿尤索主教陪同教宗方济各出访阿联酋,那份历史性的联合声明“人类对促进世界和平与共同生活的兄弟情谊”便是在那里与阿兹哈尔大伊玛目一同签署的。几天前,在佛教徒庆祝卫塞节之际,阿尤索主教向佛教徒致函,强调无论是佛教徒还是基督徒都要促进妇女的权益和尊严。

阿尤索主教曾是他的前任托朗(Jean-Louis Tauran)枢机的亲密助手和朋友,在托朗枢机去世后,他曾回忆说:“枢机是一位向所有人进行对话和慈善的人。”

上一篇:教宗方济各:做弟兄友爱的见证人下一篇:教宗接见国际明爱会成员:爱德是透过穷人与基督相遇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