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俄罗斯人继续前往东正教宗主教阿雷西奥二世墓前致敬,明年一月选举新宗主教

时间:2008-12-11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梵蒂冈电台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俄罗斯东正教明年1月28、29日举行的主教会议中将选举新的宗主教。这是该东正教的临时领导人基里尔总主教昨天10日宣布的。于上星期五去世的阿雷西奥二世宗主教的葬礼已经于9日在基督救主堂中举行,他的遗体则依照他的意愿,埋葬在主显堂中,和过去的宗主教们在一起。昨天,继续有大量的东正教信徒到阿雷西奥二世的墓前致敬。关于阿雷西奥宗主教的葬礼,本台特约记者达马托报导说:

********
葬礼由基里尔总主教主持,于上午8点钟开始,参礼人士除了大量的东正教信徒外,还有官方代表、由宗座宗教协谈委员会主席卡斯珀枢机率领的梵蒂冈代表团、君士坦丁堡东正教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巴尔多禄茂一世宗主教并诵读了追思祷文。基里尔总主教在所作的简短讲道中强调了阿雷西奥宗主教的去世是俄罗斯东正教的一大损失,他也说,俄罗斯东正教在共产主义后能够复苏,功劳应该归于这位宗主教。葬礼的整个过程由俄罗斯各大电视台实况转播,在敲响丧钟时,气氛特别令人感动。阿雷西奥二世的遗体随后被送往主显堂中安葬,沿途警卫森严,首都莫斯科市中心数小时禁止车辆行走。
********

意大利主教团负责大公合一以及宗教协谈事务的帕里亚主教也参加了阿雷西奥二世宗主教的葬礼,他在莫斯科通过电话告诉本台俄罗斯人为这位宗主教的去世而悲伤:

答:今天早上我经过埋葬阿雷西奥二世的遗体的主显堂,我看到一条长得难以想象的人龙,那些人都是排队前往他墓前致敬的,他们至少排了3小时。这证明人们对这位宗主教的敬仰与深厚的情感。是他在共产主义者的迫害悲剧后令这个教会重生的,他知道如何向各种不同情况的人的心灵说话。今天所见到的情景也肯定了昨天葬礼的感人。从早上8点一直到下午4点,不论是在基督救主堂举行的弥撒或是在主显堂中的下葬仪式,时间都很长。主显堂是共产政权下莫斯科开放的少数圣堂之一。我相信,宗主教在遗嘱中要求葬在这个省堂中,是为了强调他与东正教的痛苦和殉道的关系。

问:人们在这哀悼的时刻继续表达他们的虔敬与信德,而不同教会的代表团参加宗主教的葬礼这个事实具有重大的意义…………
答:对,参礼的各教会的代表非常多,从这一点可以看到俄罗斯东正教的新面貌。当时我特别感动,因为仅仅一个月前,我曾与塞佩枢机一同拜访宗主教,他当时公开的谈他与天主教会的关联以及与天主教会建立的新气氛,言谈中,他表达了非常尊敬和关心教宗本笃十六世。我认为,阿雷西奥宗主教画出了一个与天主教对话的重要而且非常好的新阶段。

问:现在,人们正对将选出新宗主教怀着热切的期待,从大公合一的角度来说也如此……
答:对,我相信也祝愿已经打开的路会继续。我愿意说,这已经是一条义无反顾的路。从基里尔总主教的见证和他对梵蒂冈代表团的致意与关切便可以对未来作积极的展望。我的确认为我们可以为一个所形成的、对各教会前途充满希望的新气氛感谢天主。正是在昨天,我们碰触到各教会间的这个新的敏性,也见到欧洲需要一个合一的基督教会的见证。
上一篇:卢森堡大公国元首亨利大公拒绝在使安乐死合法化的法律上签字下一篇:“科学与生命”协会主席玛利亚·路易撒·迪伯多禄谈“人性尊严”训令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