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意大利教会举行为殉道传教士祈祷守斋日,主题是:“为基督囚禁,爱得放心”

时间:2009-03-26  来源: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意大利天主教会响应宗座传教善会青年传教运动提出的倡议,昨天24日举行第17届为殉道传教士祈祷和守斋日。在希腊文中,“殉道”一词意思是“做见证”。殉道者是那些为爱基督至死不渝作出见证的人。仅在2008年一年当中就有20人作出这样的见证,他们中16位司铎、一位总主教、一位会士和两位平信徒,9位是亚洲人,6位美洲人,3位非洲人,两位欧洲人。伊拉克摩苏尔加色丁礼节的总主教拉霍和印度奥里萨邦基督信徒遭暴行的首位牺牲者迪加尔神父就在这些人当中。第17届祈祷和守斋日正是向他们的祭献表示敬意。今年遇上保禄年,这个纪念日的主题“为基督囚禁,爱得放心”与这位外邦人的宗徒所受的监禁痛苦联系起来。宗座传教善会青年传教运动负责人内格里为我们解释这一主题说:

“我们愿意提出与保禄年有关联的口号,而这一口号也能包含殉道传教士的经验。鉴于近几年,尤其近一年当中在奥里萨邦和伊拉克发生的事件,那些地方的基督信徒遭迫害,我们愿意用囚禁的思想来表达。并且,尽管有这些迫害,基督信徒不该停止爱,反而要永远地去爱。”

为殉道传教士祈祷和守斋日是在圣萨尔瓦多总主教奥斯卡·罗梅洛1980年3月24日举行感恩祭的时候被杀死的周年日举行。事隔29年,他的牺牲和他的形象没有被忘记:

“他是一个伟大先知。教会还没有把他列入圣品,但是他在人们心中,在南美洲已经是个圣人了。为青年人来说,他也是有重大价值的人物,他所做的见证,是知道听取自己本土人民的需要,对这块土地迎接的挑战知道给出以福音为起点的答案。”

为纪念这些殉道的传教士,在堂区团体、修道院和初学院举行了众多的守夜祈祷、朝拜圣体和拜苦路的活动。不过,筹办方面提醒,殉道的价值不能只在一天内予以纪念:更重要的是把“信仰平日化”:

“这一天当然是纪念奉献出自己生命的人。不过,我们知道有许多青年人也要在福音讯息遭仇视的环境中做见证。这些环境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尤其在工作和学校的环境中。”

今天弥撒中的献仪将交给印度喀拉拉邦的修女们,为帮助被自己家庭抛弃的女孩完成一项计划。那么,从这一天的祈祷守斋日我们能学到什么?内格里继续说:

“殉道的传教士们不是一个远离日常生活的现实,他们仅是聆听了自己本土的需求及挑战,并为此作了见证。当然,这不容易,但他们做到了,因此我们也该聆听我们本地的需求,在教堂、教堂外面,尤其在日常生活中永远是基督信徒,给世界对我们发出的挑战作出以福音为依据的答案。”

上一篇:耶路撒冷天主教拉丁礼教会领导人说:军事力量不能为圣地带来希望下一篇:喀麦隆的主教们表示:非洲人很清楚教宗的讯息,西方媒体却非如此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