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司铎禧年开幕日,教宗接见天主教西罗礼节安提约基雅宗主教伊尼亚斯·尤素福三世·尤南,强调伯多禄继承人与天主教西罗礼节教会之间的特殊关系

时间:2009-06-19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梵蒂冈电台 点击:
教宗本笃十六世六月十九日中午在梵蒂冈宗座大楼接见来访的、天主教西罗礼节安提约基雅的宗主教伊尼亚斯·尤素福三世·尤南及随员一行。这天正是教宗为司铎圣年揭开序幕的日子,这天下午六点他将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主持晚祷,宣布禧年开幕。

教宗向尤素福三世宗主教说:“圣体圣事是永恒生命的食粮,这个食粮滋养着你们的团体,使它在合一与爱德中成长。在这件圣事中,西罗礼节的天主教团体可以找到克服最近几年来所面对的困难的力量”。教宗强调:“圣体圣事把我们教会不同的传统奠立在唯一圣神的合一中,并使这些传统成为全体天主子民的财富。但愿举行弥撒圣祭得以使西罗教会团体的信友与他们古老的教会传统深深结合在一起,这个教会传统表示他们使用是和上主相同的语言”。

教宗勉励西罗教会团体按照福音的光照细察时代的征兆,接纳人类的期待和希望,慷慨地回应生活在贫困中的人的需要。教宗也鼓励这个教会团体努力促进合一,增进彼此的了解和互相宽恕,因为这些都是建立天主的教会的首要义务。

教宗进而向尤素福三世宗主教强调:“基督确立伯多禄宗徒为盘石,在这盘石上他奠定了教会的精神建筑,并要求他的门徒们与伯多禄在完美的合一中同行”。教宗指出:“在你们逾千年的历史中,与罗马主教的共融和对信仰基督的东方精神传统的忠信总是并驾齐驱。我们宣认天主教同一个信仰,而举行弥撒就是我们彼此合一的标记”。尤素福三世宗主教曾于十八日在罗马圣母大殿举行弥撒圣祭,圣座东方教会部部长桑德里枢机主教以教宗名义参与了这台弥撒。

教宗向保持古叙利亚教会传统的西罗礼节教会领导人表示:他每日都为中东、尤其为伊拉克的和平祈祷,在弥撒中把他们所受的痛苦献给上主。教宗说他相信在保禄年行将结束之际开启的司铎特别禧年,将是个给教会带来良好成果的机会。他这天下午将和全球司铎在精神上契合为一,并肩走到十字架下,瞻仰肋膀被刺透、并从那里涌出完美恩宠的的基督。
上一篇:天主教与印度教代表在孟买召开会议,托朗枢机主教称赞印度的真实面貌是容忍下一篇:纪念耶稣会士利玛窦神父的电影纪录片在罗马首次放映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