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河内政府否认针对神父的袭击事件,荣市教区公布伤者照片

时间:2009-07-31  来源:亚洲新闻通讯社  作者:Emily Nguyen 点击:

一名神父仍然神智不清,另一名神父健康状况有所好转。 心铁七名教徒因搭建临时帐篷作为祈祷所而被公安部判罪。河内政府呼吁荣市教区教徒要”冷静“,但是天主教徒仍然坚持要求政府释放七名被捕教徒。警察方面声称教徒们的指责”纯属捏造“ 。

河内 (亚洲新闻2009/07/30 21:18) - 越南公安部将军Hoang Cong Tu否认了针对洞海神父们采取的暴力行为。教徒们指责警察殴打荣市教区的神父和教徒们的暴力行为,警方同样声称这些指责”纯属捏造“。

作为回应,教区在网站上公布了身受重伤的神父们的照片。Hoang Cong Tu同时宣布要以”扰乱秩序“的罪名,判处七名教徒有罪,他们在心铁教堂(荣市教区)废墟上搭建帐篷作为祈祷场所。

两天前,亚洲新闻对两名遭到毒打的神父被送往洞海的医院作了报道(2009年7月28日 参阅:Priest beaten into a coma by police. Catholics Protest throughout Vietnam)。一名神父在30名警察无动于衷的目光中,遭到一群团伙的殴打。另一名神父前往探视,却同样遭到毒打,并被扔下医院二楼,目前正处于昏迷状态。

昨日,负责治疗保禄神父(Nguyen The Binh)(见图)的医生表示,目前神父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是伤势仍然十分严重。另外一名伯多禄神父 (Nguyen Dinh Phu) 胸部多处骨折,头部遭受重伤,目前情况也有所好转,但是仍然需要在甜橙(Xa Doai)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许多神父在荣市教区举行的祈祷游行中遭到了暴力袭击,随后7名教徒因在心铁圣堂废墟前搭建了祈祷帐篷,遭到警方的拘禁(参阅亚洲新闻2009年7月21日 Beatings and arrests of priests and faithful in the historic church of Tam Toa)。警察突袭了聚集在心铁的教徒,并造成至少100人受伤。

7月28日,国土安全局副局长Gen Tu在河内交通部办公室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7名教徒将因在历史遗迹前引发骚乱,而将接受审判。

教区秘书Pham Dinh Phung神父谴责了这一不公正的裁决。他同时透露,越南政府已经联系教区,要求教区出面,压制教徒们对警察暴力行为的愤怒情绪,他表示,只要他们不释放7名教徒,我们就不会停止抗议活动。

警方对他们所指控的罪行冗长,其中包括因破坏见证美国侵越战争罪行的历史遗迹,而判定为“反革命活动”,引起社会骚乱,侮辱官员等。

警方宣布,七名天主教徒已经承认了自己的罪行,并期望得到宽恕。他们还公布了其他一些涉嫌“非法在历史遗迹建筑房屋”的犯罪嫌疑人名单,其中包括心铁教区 Le Hong Thanh 神父的名字。

国家媒体已经展开反对荣市天主教的宣传活动,并指控 Le Hong Thanh 神父犯有煽动被捕教徒,在“非法建筑”中“欺骗民众”的罪行。

在7月20日被警方打伤的群众中,一位来自十字架爱心修女会的谭修女遭到毒打后,差一点也遭到拘禁。一些教徒在警察正要将她押送上卡车的时候,奋力从他们手中救下她来。

在随后的几天中,荣市教区谴责警方使用催泪弹,警棍殴打和逮捕教徒的暴力行为。然而警方却否认了这一指责,声称这一指责“纯属捏造”。

上一篇:欧洲议会呼吁更加努力维护在朝鲜的宗教自由下一篇:尼日利亚教会担心国家“伊斯兰化”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