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印尼宗教领袖不满对通奸犯执行砸石刑

时间:2009-10-02  来源:天亚社  作者:佚名 点击:

image006.jpg最近印尼亚齐省立法会通过用石头砸死通奸犯的法规,引起包括宗教领袖在内的一片反对声音。

全国印尼伊斯兰学者议会负责人阿米丹(Amidhan,图)告诉天亚社:“亚齐省作为自治特区,虽然有权实施《古兰经》律法,但是省立法会却无权设立诸如石刑之类的残酷刑罚。”

这位印尼伊斯兰学者议会主席说:“地区法规必须承认并尊重人权,而且不可违背国家法律及一九四五年的国家宪法。”

亚齐省立法会不顾当地人权组织和亚齐省政府的反对,于九月十四日通过了该惩戒法规。

根据新法规,已婚的伊斯兰教或非伊斯兰教徒通奸,被人用石头砸死,而个人发生婚外性行为者,可被处于苔刑一百下。

该法规还对同性恋、娈童、强奸和伴侣在公开亲热等行为,也制定了处罚规定。

截至目前,亚齐省省长拒绝签署该项法规,然而如果在一个月内,他或其他政党成员没有申请司法复核,该法规将于十月十四日起正式生效。

当地媒体报道说,亚齐省代理省长穆罕默德.纳扎尔(Muhammad Nazar)表示,政府将向最高法院提出司法复核。

全国民政部部长马尔迪扬托(Mardiyanto)于九月十六日表示,从国家法律的角度看,“如果省长拒绝签署该法规,那一定是存在问题。”

马尔迪扬托介绍说,司法与人权部目前正在对该法规进行审查。他告诉媒体:“亚齐省是印尼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又说,如果发现有关法规与国家法律有冲突,中央政府将要求最高法院进行司法复核。

全国其他组织也表示反对该法规,但还没有请求最高法院采取行动。

阿米丹说,当他得知该法规对死刑的规定,感到非常吃惊。他认为:“必须先有某种程度的威吓性惩戒,比如笞刑,而不是立刻判处用石头砸死。”

其他宗教的领袖也表示反对。班达亚齐耶稣圣心堂斯巴弟盎.埃卡(Sebastianus Eka)神父说:“我不能同意石刑的做法,这样违反人性尊严。”

印尼主教团正义与和平委员会秘书长、十字架会塞拉菲内.达尼.萨努西(Serafin Danny Sanusi)神父说,他反对这种死刑,因为人是天主创造的,人的死亡不应该由别人决定。他表示:“此类法规既不能解决问题,也无法阻止犯罪。”印尼目前虽有死刑,但是不能阻遏人们犯罪。

他说:“这条法规关乎伦理,因此也需要从伦理方面寻找解决方案,而不是通过法律。在这一点上,宗教领袖必须发挥积极作用。”

神父希望政府能够废除死刑,因为死刑违反人权。他还希望中央和地方政府日后不再制定涉及人性道德的法规。他说:“伦理道德问题应该由宗教领袖们来处理。”

上一篇:尼泊尔基督教教堂倒塌导致25人死亡下一篇:印度:奥里萨邦难民营外发生爆炸,酿成一死四伤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