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印度喀拉拉教会努力应对电视的不良影响

时间:2009-11-20  来源:天亚社  作者:佚名 点击:

印度南部喀拉拉天主教会忧虑电视对家庭和青年带来的不良影响。

喀拉拉天主教主教议会家庭委员会十一月九日发出通告,提醒邦内各堂区提防电视台为吸引观众而播放性和暴力内容的节目。image019.jpg

这份题为“家庭与媒体”的通告警告说:“媒体正以劣质节目控制观众。”该通告由委员会主席、伊杜基教区玛窦.阿尼库齐卡蒂尔主教(Mathew Anikuzhikattil,图)签署。

通告说,电视的“最大危险”是控制着家庭的日常作息时间,包括祈祷时间,并指出:“人们本应控制媒体,但事实却正好相反。”

主教十一月十日向天亚社说,他对各电视频道黄金时段的“垃圾连续剧”充斥性和暴力,感到不安。他强调:“社会将面对深远后果,因为人们日渐沉溺于此类毫无意义的节目。”

喀拉拉邦共有九个以马拉亚拉姆语广播的地方电视频道,还有数百个全国和国际频道。研究显示,邦内大部分家庭至少拥有一部电视机。当地人口共三千多万,其中基督徒占百分之十九。

阿尼库齐卡蒂尔主教写道:“我们对视觉和资讯娱乐化媒体对家庭所产生的不良影响甚为关注。现在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时候。”

主教指出,电视节目传达的信息有悖于基督信仰,因为它们描绘的生活充满不幸,而且没有解决方法,还把婚外情当作正常现象。“教会有责任指导教友防范这类陷阱。”

通告要求父母决定孩子该何时看电视,并把播放性和暴力的电视频道锁上。通告还强调,父母不应在家庭祈祷或孩子学习的时间看电视。

家庭委员会亦希望家长、老师和堂区司铎教育家庭不要看“劣质节目”,以免影响青少年。委员会拟于二零一零年组织一系列有关媒体和家庭的讲座,教育教友明智选择电视节目。

喀拉拉政府官员雅各伯.瓦尔盖塞(James Varghese)对教会的呼吁表示欢迎。他告诉天亚社:“很多家长并不真正在意电视对儿童的影响。”他认为,儿童从电视上看到的东西,可以影响他们的生活,“教会发起的运动将有助电视台播放高质素节目。”

印度教律师兼媒体评论员贾亚尚卡尔(Jayashanker)指出,马拉亚拉姆语频道的黄金时间连续剧内容大同小异。他举例说,一位遭逢厄运的妇女无法得到社会支援,于是自杀身亡。这种故事情节歌颂自杀,或鼓吹自杀是逃避悲剧的选择。

贾亚尚卡尔说,科技进步使此类影响恶化。最近有三个女孩被同学性侵犯,整个过程被人用手提电话拍下,三人最后自杀。

喀拉拉邦的自杀率是全国之冠,每天平均有廿七宗。最近的调查发现,一些电视剧诱导年轻人选择自杀。

资深警官西比.玛窦(Siby Mathews)曾以研究喀拉拉邦的自杀事件,作为自己博士论文的一部分。他认为教会可以在“引导”电视台、互联网和手提电话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他说:“科技非但没有成为家庭增进感情的工具,反而成为伤害家庭的祸根。”
 

上一篇:越南天主教医科毕业生矢志实践信仰下一篇:科索沃正在为德肋撒修女诞辰百年准备庆祝活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