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阿马托总主教谈册封圣地的玛利亚·阿方西娜·加塔斯修女为真福

时间:2009-11-22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梵蒂冈电台 点击:

圣地的信友们焦急地等待着今天22日基督普世君王节这一天,教会将玛利亚·阿方西娜·加塔斯修女列入真福品,这位新真福是耶路撒冷玫瑰经修女会的创始人,她的修会是在耶稣的土地上独一无二的。新真福1843年生于耶路撒冷,她的一生全力以赴地为提高在巴勒斯坦的妇女处境而奋斗,被称为圣地的“伯尔纳德·苏比鲁”。册封真福礼弥撒在纳匝肋的天使报喜大殿举行,由耶路撒冷拉丁礼宗主教特瓦尔主持,册封真福的宗座令由圣座封圣部部长安杰洛·阿马托总主教宣布。本台请阿马托总主教谈谈新真福的一生中将童贞圣母放在重要地位的经历。

答:从1874年的主显节开始,玛利亚·阿方西娜修女的生活当中就有了童贞圣母的神秘指引,圣母一点一点地引领她为未来的玫瑰经修女会的创立奠定了基础。在她去世后公布的日记中,她记述了1874年1月6日的头一次神视,在那次神视中圣母在一道闪耀的光中出现在她面前,圣母的手上有一挂玫瑰经念珠。这次神视改变了新真福的生命:从那时起,各种苦涩在她看来都是甘甜的。孤独为她是天堂,听命成了她唯一的渴望。

问:新的玫瑰经修女会是怎样诞生的?
答:玛利亚·阿方西娜修女从来没有想过能够创立一个新修会,一方面她不愿意离开圣若瑟会可爱的姐妹们,另一方面她也认为这个任务不适合她。但是到了1877年的10月7日,玫瑰圣母瞻礼那一天,玛利亚·阿方西娜又有一次神视。她看到圣母站在一个会院的房顶上,这座会院有15个窗子和15个修女站在窗前,每位修女的名字是玫瑰经的一端奥秘:领报玛利亚、往见玛利亚、基督诞生玛利亚等等,玛利亚·阿方西娜看到自己站在第10个窗子前,她的名字是十字架玛利亚。那是离开圣若瑟修女会和准备创立新修会的痛苦十字架。她生了重病的姐姐雷吉娜的痊愈是求圣母转祷得来的,这件事使她终于下决心开创一个修会。就这样,1880年在塔纳尔神父的指导下,首批7个女青年聚在了一座房子里。那实在是个奇迹,因为那时就连基督信徒家庭内部都认为创立一个全部是阿拉伯人的修会简直是疯狂。

问:这么说,玛利亚·阿方西娜的特恩主要是敬礼圣母玛利亚了?
答:敬礼圣母是她神修的支撑点。因她在神视中看到圣母,所以她是“阿拉伯的伯尔纳德·苏比鲁”。圣母是这个受宠的女儿一生中的全部。玛利亚·阿方西娜修女以自己全部的女性奉献给圣母,使圣母受到光荣。她是个有圣母奥秘经验的人,圣母在她生命中的每件事上都临在。圣母对她来说是妇女和度奉献生活女性的召叫和活生生的准则。然后有玫瑰经把她同圣母联系在一起,她经常说:“念玫瑰经使你们远离各种邪恶,使平安充满你们的家庭和全世界。” 玛利亚·阿方西娜知道圣地是个广大的朝圣地,处处都是玫瑰经的各端奥迹:从纳匝肋到艾因凯利姆,从白冷到耶路撒冷,从加纳到加尔瓦略山布满了这些奥迹。

问:在玛利亚·阿方西娜修女的一生中还有其它重要的方面吗?
答:她的重大功劳是提升了在巴勒斯坦妇女的处境,这表现在接受教育和从事教学方面,她创立了只有当地妇女组成的一个修会,目的是教授宗教课,战胜妇女的文盲处境。说透过玛利亚·阿方西娜修女的榜样和工作,圣母把圣地妇女在天主计划中给予的尊严和崇高还给了她们,这话并不夸张。

问:玛利亚·阿方西娜修女同圣地的密切联系是什么?
答:玛利亚·阿方西娜修女的圣德彰显了福音在耶稣和玛利亚的土地上的根深蒂固。她创立的修会是在教会当中,是在圣地出现的第一个,到目前为止也是唯一的一个。玛利亚·阿方西娜修女格外热爱她的土地,受到耶稣和圣母玛利亚降福的土地。纳匝肋的圣家在她眼中是自己的家,圣母是她天上的母亲。册封玛利亚·阿方西娜修女为真福为在圣地的天主教会团体是极大的安慰。
 

上一篇:科索沃正在为德肋撒修女诞辰百年准备庆祝活动下一篇:11月24日越南天主教会禧年开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