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教宗庇护十二世致力拯救犹太人 英国档案公布的文件并无新事证

时间:2010-02-04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梵蒂冈电台 点击:

        2月1日罗马观察报上一篇文章指出,关于英国档案披露教宗庇护十二世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对于犹太人遭受迫害保持沉默与冷漠的指责,并无新事证。由历史学家卡萨鲁贝亚(Giuseppe Casarrubea) 所公布的争议文件是1943年 10月 19日的一通电报及1944年 11月 10日的一封信。
根据西班牙辛力社报导,在第一份文件,美国代办蒂塔曼(Harold Tittmann)描述了“放逐罗马犹太人之后,教宗庇护十二世公开的态度谨慎”。曾于1953年加入梵蒂冈外交部服务的圣座东方教会部荣休部长西尔韦斯特里尼 (Achille Silvestrini)枢机主教表示:教宗庇护十二世“必然在不损害德国与圣座的关系下来行动”,枢机主教继续说:“在那悲惨的时期,教宗担忧德国人能否让罗马保有安宁及尊敬罗马的神圣性。”。
罗马观察报刊出的文章指出,教宗庇护十二世他曾担任教廷驻德国大使,清楚认识纳粹,他对那几年的世界大战所抱持的谨慎态度并非反犹太人。正因为教宗审慎的态度,能有效而具体地帮助犹太人及其它许多受迫害的人。任何粗率的抗议或对抗都会引起反作用。
西尔韦斯特里尼枢机主教认为:“教宗竭力在教堂及天主教机构内尽可能地安置更多的犹太人。”枢机主教继续说:“明确的抗议,带来的弊多于利。”。
这些天引起争议的历史事件辩论中,另一份文件是英国奥斯本大使(Francis D’Arcy Osborne)与教宗庇护十二世关于犹太人在匈牙利遭受大屠杀的讨论。在1944年那些日子,除了请求谴责纳粹反犹太大屠杀,谴责在苏联占领国家内史达林所犯下罪行的要求,也不断传到教廷。教宗碧岳十二世宁愿坚持其谨慎路线:谴责罪恶,而不是罪人。
西尔韦斯特里尼枢机主教回忆:“毕竟,教宗考虑到了发生在荷兰主教们身上的事,认为这是一个警告。荷兰主教团曾经写了一封信谴责对待犹太人的残酷而不公道的行为,这封信于1942年7月在荷兰教会内宣读。这一行动引发灾难性的后果,结果在荷兰犹太人遭驱逐出境的情况甚于西欧其他任何国家。”
枢机主教结论时表示:“面对大屠杀,盟军及所有人均保持沉默,但唯独要求庇护十二世做出解释。”。
 

上一篇:圣座修会部部长罗德枢机谈到要公布有关度奉献生活人士的新文件下一篇:香港举办网上福传课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