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三月二十四日“为殉道传教士守斋祈祷日”将隆重纪念三十年前在祭台上遇刺的罗梅洛总主教

时间:2010-03-09  来源:信仰通讯社  作者: 点击:

一九八O年三月二十四日,萨尔瓦多首都圣萨尔瓦多总主教区总主教罗梅洛蒙席在天主的祭台上遇刺身亡。自一九九三年起,意大利宗座传教善会青年传教运动历来将这一天,即每年的三月二十四日定为“为殉道传教士守斋祈祷日”。今年,值此第十八届“为殉道传教士守斋祈祷日”之际,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教区、修会团体和教会运动组织加入到了这一行列中,专门举行各种活动缅怀和纪念遇害的传教士们以及所有为福音抛洒了热血的天主儿女。
二O一O年,也是罗梅洛总主教遇害三十周年纪念。为此,意大利宗座传教善会青年传教运动决定将纪念罗梅洛总主教定为第十八届“为殉道传教士守斋祈祷日”主题。意大利宗座传教善会主任贾尼•切塞纳神父表示,“因着罗梅洛总主教的榜样和他播种下的种子,以及无数可歌可泣的基督信仰殉道者们的榜样,每一个基督信仰团体都应首先感受到福音精神的深刻生命意义”。
届时,各教区、堂区、修会团体等将分别围绕中心议题举行祈祷、朝拜圣体、拜苦路等;在各自的圣堂里建起一个纪念殉道者的角落,用十字架、红丝绸、橄榄枝以及殉道者的光荣榜让人们牢记这些教会的杰出儿女。三月二十四日十五时,同时鸣响圣堂的钟声,邀请全体善心人士共同默想基督的牺牲、殉道者的献祭。最后,种上一棵纪念树来铭记他们为爱所奉献的一切。此外,基督信徒可在各自的家中在窗前点燃一支红蜡烛或者包裹起红色的丝绸,以示与亲人、近人和所有人的修和;为今年的团结互助计划的实现慷慨地守斋奉献。病人和承受各种磨难的人,将他们的痛苦都奉献出来以示纪念世界各地为福音而献出了生命的男女传教士;祈求上主赐予传教恩宠。主办者还邀请青年们献血;到老人院、医院和监狱里探访那些受磨难的人、孤独的人、受压制的人……。
今年三月二十四日所募得的全部善款,都将捐给加诺撒男修会,用于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贫民区建造青年活动中心。
 

上一篇:纽约总主教区五十二所圣堂“二十四小时告解”善度四旬期下一篇:在奥里萨邦做一名司铎意味着“为羊群献出生命”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