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日本神道教神主的妻女准备受洗

时间:2010-03-22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卅八岁的伊藤美由纪与五岁女儿琴音准备于四月三日复活前夕,在东京以北约三百公里的山形县米泽教堂,受洗成为天主教徒。

她们和其他候洗者有什么不一样呢?美由纪说,“我家是神社,我的工作类似巫女”,即神社女侍者。

美由纪现在还是神社祭典中演奏雅乐的“伶人”,她廿三岁时在岛根县一所神社开始这种工作。其后回到山形县家乡,嫁给名叫温彦的神主(祭司)。

她念高中时,曾听说加尔各答真福德兰修女的事迹,非常感动;工作第三年后,她前往印度,见到德兰修女,并获得她的祝福。她一直十分珍视修女送赠的玫瑰念珠。

美由纪决定受洗是在两年前。有一天吃饭时,她突然吐血,被确诊患上咽喉癌。她相信自己快要死之际,德兰修女的面容在脑海中浮现,驱使她“想在去世以前受洗!”

出院后,美由纪考虑领受入门圣事,但教会人士劝她先顾及家庭状况。不过,在她开始到米泽教堂两个月后,也就是她无奈地接受患病的事实后,癌症却消失了。她于是下了决心:“我的生命全赖主耶稣拯救,所以我要在教会里生活!”

美由纪察觉自己“在灵性方面感到饥渴”,但“可惜的是,在神社里当我想谈谈天主的时候,人们会问:‘你在说什么?’其实,丈夫和我都希望跟他们讨论神”。

美由纪的丈夫温彦同意她加入教会,更每周陪她一起参加慕道班。起初她曾考虑停止在神社服务,但堂区神父和教友都认为没有必要。

年幼的琴音希望受洗的想法同样令人感到意外。她哀求说:“我想认识耶稣!我喜欢耶稣,也喜欢圣母!”她甚至直接向神父要求洗礼。

温彦为妻子和女儿受洗感到喜悦。他解释:“考虑到自己的身分,我不能受洗,但我渴望能这样做。本地区人口日渐减少,但所有居民仍然继续奉献钱财来支持神道祭典。我觉得必须为那些努力守护神社的人尽一己之力。”

当琴音在主日弥撒后参加慕道班,温彦就和堂区教友喝茶打发时间。

伊藤一家还计划和神父一起到法国露德等地,这是他们期待的朝圣旅程。

 

上一篇:意大利教会举行纪念罗梅洛总主教和五大洲殉道传教士祈祷周下一篇:菲律宾修女希望发挥所长而非晋铎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