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梵蒂冈博物馆展览在弥撒中诵唱的马尔谷福音书,这珍宝几世纪来珍藏在阿奎莱亚大殿

时间:2010-04-24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梵蒂冈电台 点击:

在弥撒中诵唱的马尔谷福音书,4月21日在梵蒂冈博物馆展出,这是一册在艺术上和精神上具有极大价值的作品,令人能够更进一步认识教会历史最动人的章节之 一。这册手稿证明了圣马尔谷曾住在阿奎莱亚,在这儿编辑他的福音书,这珍宝几世纪来在阿奎莱亚大殿,被当作圣髑般供奉。
时光流逝,物转星移,这本 在弥撒中诵唱的福音书却因包裹着一层度金银片而受到保护,这银片是由威尼斯金匠制作,上面的图案描绘圣马尔谷福传的场景。这册福音书受历代帝王及皇家贵族 的尊崇。久远以来认为是马尔谷的手稿,信众将它当作圣髑对待,在经书的边缘有许多祈祷获得俯听的签名,并得到教会的确认,是基督救恩奥迹可触摸的表达。
这 本福音经集的保护人甘策尔神父说:“已经证明,这只是六世纪的福音经书,因此不是马尔谷的手稿,不是如传统所说,但许多的签名证明与斯拉夫及日耳曼的世界 有真正的接触。有超过一千个保加利亚基督徒君王、太子的签名,不论是在东方或西方势力时期都有。”
圣座梵蒂冈图书馆档案室主任博诺科雷强调:“这 是一本‘生命之书’,见证了圣马尔谷的福传工作扩展到与东方交界的地区,目标是令巴尔干半岛皈依。”。
梵蒂冈博物馆保卢奇馆长表示:“我们知道, 马尔谷在埃及亚历山大城去世,因此马尔谷的陶成与传播福音工作主要是地中海世界,希腊东部,他用的语言是希腊语。这册书精神及宗教历史上的意义,正在于 此。事实上,马尔谷是基督的跟随者、传播福音者之一,他们不局限于地中海一带。他们试着像圣伯多禄及圣保禄一样,向外邦人传播福音。”。

上一篇:成千上万的信徒参加了圣比约神父遗体迁移仪式下一篇:【特稿】教廷的传媒策略为什么失败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