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2010年7月11日公教报普世一分钟

时间:2010-07-11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加拿大韦莱枢机
出任教廷主教部部长

(综合梵蒂冈电台/天美社讯)加拿大魁北克总主教韦莱枢机(Marc Ouellet)六月三十日获教宗任命为教廷主教部部长,接替退休的雷枢机(F. Battist Re)。

六十六岁的韦莱枢机担任过教廷信理部、圣礼及圣事部顾问,以及欧洲东方教会礼仪跨部门常设委员会委员,目前是教廷神学委员会委员。他二○○一年晋升为主教并担任宗座促进基督徒合一委员会秘书,次年晋牧为魁北克总主教,○三年擢升为枢机。


驻联合国常任观察员
米廖雷调任驻波兰大使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驻联合国常任观察员米廖雷总主教(C. Migliore)六月三十日获教宗调任为圣座驻波兰大使,接替原任的科瓦尔奇克总主教(J. Kowalczyk);公告未有说明接替圣座驻联合国常任观察员的人选。

五十八岁的米廖雷总主教熟悉波兰语,他一九八九至一九九二年期间已在圣座驻波兰大使馆服务,那段时期为波兰与圣座恢复外交关系的初期。米廖雷总主教二○○二年起驻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不时就国际议题发表演说。


印度果亚神父
批评未能善度司铎年

(天亚社讯)印度一位年长神父指责,果亚教会在过去一年发生多宗令人尴尬和蒙羞的事件,损害了教会在邦内的声誉。

亚洲主教团协会前任成员迪亚斯神父(Mario Dias)亦批评神职人员在“司铎年”中的表现。神父在六月十九日司铎年闭幕前一天,在报章发表文章作严厉评论。他说,有公众人士在总主教府外示威,而质疑教会处理房产和金钱欠缺透明度的匿名信件亦在流传。

他希望神父们宣讲圣言和施行圣事时负上更多责任,管理好时间,让更多教友能接触他们。他说,教友仍然尊重堂区神父和主教的权柄,很少怀疑他们说的话。因此,神父们更应该思考如何回报教友的信任。


鲍思高圣髑
将巡游亚洲

(天亚社讯)慈幼会的要员称,为庆祝会祖圣鲍思高(John Bosco)诞生两百周年,他的圣髑正在全世界巡游,十一月将来到亚洲。

圣髑的巡游于四月廿五日从意大利都灵华度角的慈幼会总会院开始,目前已抵达南美洲,稍后转往中美洲和北美洲,十一月一日将到达韩国。在于接下来的一年,圣髑将在亚洲和大洋洲十七个国家巡游。

慈幼会驻罗马的传教总议员克莱孟神父(V. Klement)说:“圣髑朝圣之旅将以灵柩、圣髑匣和雕像三种形式在亚洲巡游。”

巡游处包括韩国、菲律宾、泰国、日本、缅甸、印度、斯里兰卡,之后前往非洲马达加斯加地区。


秘鲁首都利马
竖立42尺本笃十架

(天新社)秘鲁的本笃会隐修团体计划于七月十一日,在首都利马竖立世界最高的圣本笃十字架。
该团体隐修士说,十字架达四十二尺高,从远处亦可见到,“十字架在山上临在,旨在标志对所有秘鲁人的特别祝福,也为寻求灵修场所与希望进一步与主相遇的人提供朝圣地”。

圣本笃十字架上的拉丁文缩写有着驱魔和护佑的意涵,也是基督胜过罪恶和死亡的标记,即他的力量大于邪恶的力量。


巴基斯坦通胀
令自杀者激增

(天亚社讯)巴基斯坦人权工作者和精神科医生表示,在饱受恐怖活动蹂躏的巴基斯坦,恶性通货膨胀助长极端分子招募自杀式炸弹死士,并逼使更多贫困人民走上绝路。

资深精神科医生奇什蒂(Javed Chishty)告诉天亚社,社会处于战争状态,广泛的贫穷问题是最近全国发生许多自杀事件的主因,不少人为了支撑家庭经济而加入恐怖阵营的敢死队。

奇什蒂指出,政府六月宣布的年度预算中,一千三百亿卢比(约十五亿美元)用于国家反恐战争。拟推出的增值税因被指加重市民负担,受到猛烈批评而推迟至十月一日才生效。

天主教会报章也突显了贫穷和自杀的关系,警告增值税会引发更多自杀事件。

拉合尔总教区最新一期乌尔都语双月刊《天主教先驱》的社论声称:“征收增值税将使日用品价格增加至少百分之十五。物价天天上涨,失业青年和穷人自杀的个案则不断增加。”

上一篇:圣座经济事务局介绍了圣座和梵蒂冈政府2009年的财务决算案下一篇:印度:传教士因所办学校“太出色”被迫离开克什米尔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