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天主教新闻工作者应积极迎接互联网时代

时间:2010-10-0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全球各地的新闻工作者日前在梵蒂冈召开的国际会议上,探讨在不断发展的传播网络中,现今天主教新闻界所面对的问题与挑战。

由宗座社会传播委员会主办的天主教新闻界大会十月四至七日在罗马召开。来自八十九个国家的与会者,包括六名主教、数名神父及传媒专业人士,其中大部分为教友。

委员会秘书保禄.泰伊(Paul Tighe)蒙席表示,委员会邀请各国派出三名代表参与,共有二百三十名参加者登记。

会议探讨的议题包括天主教新闻界如何帮助教会在数码时代中有效存在、如何报道具争议性的问题、是否报道异见声音,以及最重要的是,如何重新发现新闻界在服务教会和社会方面的基本使命。

与会者按地域分组讨论天主教出版物、当前挑战及对未来展望。讨论的内容包括专业作家不足、教会报章数量下降,以及印刷媒体对天主教社群尤其是亚洲的重要性。

讲者有印度孟买《下午新闻速递》编辑卡罗尔.安德拉德(Carol Andrade)。她是五人小组的成员,并就“天主教新闻界──期待和希望”发言。

宗座社会传播委员会主席高路狄.切利(Claudio Celli)总主教十月四日在大会开幕礼说:“我们觉得有需要在全球层面一起反思,天主教新闻界在现今社会和教会所担当的使命和发挥的作用。”

他又说:“主要问题并不在于如何使用新科技;反而,教会不得不面对的重大挑战是,如何与源于新科技的文化建立对话关系。”

切利总主教邀请与会者反省:“在这新媒体时代,天主教新闻界到底有什么新机遇呢?”

总主教就互联网时代的教会媒体提出方案的同时,指出世界各地的教会体验数码鸿沟。他表示,天主教新闻界应展示教会传媒工作者成功发展的新媒体事业,以满足全球的需求。

这是切利总主教在四年任期内召开的第四次大会。

以往会议的议题包括高等学府社会传播学院的身分和使命、天主教电台的定位和使命,以及为主教召开的传播研讨会。

今届大会集中讨论“新闻界的未来:挑战与机遇”及“天主教新闻界:全球的挑战,期待和希望”。

上一篇:老挝与泰国教会联手协助处境危险的青年下一篇:2010年10月10日公教报普世一分钟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