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韩国教会探讨“亲日派”已故总主教一生

时间:2010-10-23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KO11516_Ro.jpg

首尔总教区就已故卢基南总主教的生平举办研讨会,检视他作为日本皇军合作者的角色。

“卢基南总主教与韩国天主教会”研讨会于十月十五日举行,进一步探讨这位被许多人视为“亲日派”的首牧一生。

研讨会由总教区设立的韩国教会史研究所主办,旨在阐明已故总主教〔图〕在日本殖民统治时期为保护教会而作出的努力。

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李章雨为总主教被指亲日作辩护。他说:“卢总主教在日本殖民统治的压迫下,致力于维持韩国教会的身分。”

李氏谈及总主教任内的一宗事件,当时日本帝国主义者试图委任一名日本籍主教,并威胁关闭首尔龙山神学院。

李氏又说:“卢总主教忠告信徒不要在告解时讲出具体事实。”

研究所主任金圣泰神父表示:“研讨会重新评估他在履行首尔总教区首牧职责时的生活、信仰及活动。这会帮助人们从正确角度了解他。”

卢总主教(1902-84)是韩国首名土生土长的主教,在领导总教区廿五年期间,经历日本殖民统治(1910-45)、韩战(1950-53)及军人独裁统治。他是韩国教会的首要人物,直至六七年退休。不过,他因为被指支持日本殖民统治而备受争议。

已故总主教与其他六名天主教徒在《亲日人名辞典》中被列为亲日派。该书籍由“民族问题研究所”于去年十一月发表。

据辞典所写,他由一九四零年起担任“国民精神总动员天主教京城教区联盟”主席,并曾探访韩国士兵训练营。那里的韩国人被迫当“志愿军”为日本作战。

上一篇:教宗接见葡萄牙、斯洛文尼亚和厄瓜多尔新大使:教会致力于促进人和社会的福祉下一篇:印度教会开设全球教会首个青年入门网站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