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突尼斯城教区主教就慈幼会士遇害向本社表示“这一犯罪行径可能出于各种动机”

时间:2011-02-21  来源:信仰通讯社  作者:信仰通讯社 点击:

突尼斯城教区主教马龙•艾利亚斯•尼梅赫•拉赫汉蒙席就慈幼会士马莱克•利宾斯基神父于二月十八日在马努巴慈幼会学校中遇害事件向本社发表评论指出,“这一犯罪行径的背后可能存在各种原因”。
拉赫汉主教介绍了利宾斯基神父遇害的情况。“二月十七日星期三中午时分,利宾斯基神父从住所出来,没有开车。十八日星期五,我们在房间里找到了开着的电脑。为此,我们认为是有人找借口将他叫了出去。而这个人,可能就是十七日将其绑架然后第二天将他杀害的人。我们在学校的仓库了找到了他的遗体,所以,凶手是十分熟悉学校建筑设施的,而且知道利宾斯基神父有这间隐藏在学校后身的仓库的钥匙。十三时,我看到了遗体,血迹还未干、法医也证实了这一点。为此,凶杀就发生在几小时前”。慈幼会传教士是被割喉的。
十五天前,“慈幼会士接到了一封恐吓信,向他要钱。如果不给,就要杀死他。这封信是用完美的法文写成的,签名上带有纳粹十字。慈幼会会士们已向警方报案。警方的回答是,要采取行动;叮嘱说一旦犯罪分子再有所表示就立即通知他们。很遗憾的是,他们居然这样下手了”。
二月十八日,尼梅赫•拉赫汉主教以突尼斯城教区主教身份在主教座堂主持了慈幼会会士利宾斯基神父的葬礼。原籍波兰的马莱克•利宾斯基神父现年三十三岁,隶属于慈幼会华沙省会;二OO五年五月晋铎;二OO七年九月抵达马努巴担任慈幼会学校的总务。

上一篇:赤道几内亚 - 教宗任命埃贝比因教区主教下一篇:的黎波里宗座代牧向本社表示“天主教会团体尚未陷入冲突中”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