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2011年3月24日公教报普世一分钟 (图文)

时间:2011-03-26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图片故事:

P24_opt.jpg
西方联军三月十九日空袭利比亚后,教宗本笃十六世三月二十日呼吁信众为利比亚的和平祈祷。他要求有关政府和军队保障平民安全,并容许人道救援机构服务当地。图为利比亚国旗后的卡达菲支持者。(图:天美社)


 

教宗圣周五上电视
与观众讲信仰谈耶稣

(综合梵蒂冈电台/辛力社讯)意大利公营电视台将于四月廿二日(圣周五)播出教宗本笃十六世预先录影的片段,当中他会解答三条有关耶稣的问题。

电视台会从预先寄来的问题中,选出最具代表性的三条让教宗作答。本笃将会是首位透过电视回答观众提问的教宗。

电视台负责人卡雷洛(R. Carello)对梵蒂冈电台说,期望透过节目带出圣周五的意义,并趁教宗推出《纳匝肋人耶稣》第二集这机会,让人更加认识耶稣。


 

天主教希腊礼宗主教
吁四旬期为中东祈祷

(天新社讯)天主教希腊礼额我略三世宗主教(Gregorios Ⅲ)在四旬期牧函中,呼吁信众透过守斋、祈祷和行爱德,为中东和平送上祝福。

宗主教期望埃及、利比亚和突尼西亚等地恢复和平,他说:“我们能够为苦路上的人分担十字架、痛苦和磨难,并以此化为救赎。”他说这些受困扰的中东国家需要公义,政府亦要行事公正。


 

世青节着重环保
期望带绿色信息

(辛力社讯)西班牙普世青年节主办单位称,期望八月在当地举行的世青节能够是一个“绿色”(环保)的世青节。

主办单位期望透过购买环保项目,补偿世青节所造成的碳排放,减少对地球暖化的影响。大会经合作机构支持风力发电、植林等项目;亦于会期内设置脚踏发电装置,供工作人员的手机等充电。本年世青节将于八月十六至廿一日举行,预计有一百万人参加。


 

美国神父减磅
为世青筹善款

(天美社)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教区的舒尔茨神父(S. Schultz)成功减去四十三磅--也成功为当地的世青节参加者筹款。

神父评估健康风险后,决定以减磅为当地世青节参加者筹款。

活动中,三百四十八位堂区信徒承诺,神父每减一磅,他们便捐出一至十一美元不等。

最后神父筹得三万二千七百六十六美元(约二十五万五千港元)。

他说减磅后,灵性和体力都有所改善。


 

大马基督徒联盟批评
政府拘查马来语圣经

(综合天亚社/梵蒂冈电台讯)对于马来西亚政府归还上千本运往沙巴州和砂拉越东部地区的《圣经》所强加的条件,基督宗教及其他领导大为愤怒。

政府同意归还扣留在古晋港已两年的三千本圣经,以及扣押在吉隆坡附近巴生港的五千一百本《圣经》,但条件是要在圣经上盖上内政部公章及“基督徒专用”字样,且每本都贴有编号,以便控制流通。

沙巴州和砂拉越的基督徒大部分是原住民,他们以马来语举行崇拜礼仪和学习教理。

此前,马来西亚基督徒联盟批评当局践踏宗教自由:“当局似乎正进行一项持续的计划,暗中并有系统地打压在马来西亚的基督信徒,不让他们使用马来语圣经。”


 

菲修女推广妇女权利
列鼓舞人心妇女百强

(本报讯)在菲律宾推动妇女权利的马南赞修女(M. Mananzan) 于三月八日“妇女节”获表扬,列入世界一百名鼓舞人心的妇女。

天亚社称,设于纽约的颁奖机构“妇女分娩”表扬这位本笃会修女在教会致力推动妇女及第三世界神学,反思教会的圣统制及以男性为主导的观点;她把女权主义连结到天主教信仰,亦在马尼拉圣斯高拉谛加女子学院创办“妇女研究”课程。


 

韩传教士信徒侨民
往海外人数不断增加

(梵蒂冈电台讯)韩国主教团移民牧灵委员会最近称,海外平信徒侨民和传教神父人数不断上升。

韩国天主教会对侨居国外的韩籍神父、修会会士和平信徒增加表示满意。该委员会发布去年十二月数据称,侨居国外的韩籍天主教徒为十六万一千多人,较二○○九年增长百份之二,约占所有韩籍侨民的百份之二点四,总人数为六百八十万人。

派遣到发展中国家传教的韩籍司铎也明显增加,去年派出三百三十位司铎,较○九年多了八十人。

上一篇:今年十字苦路默想由奥斯定隐修会皮柯内院长撰写下一篇:抓获暗杀布托的凶手、迫切需要尽快抓获杀害巴蒂的凶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