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英国天主教中学教师变身索马里副总理

时间:2011-09-13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87497adegacc170648d8d&690.jpg

伦敦北部纽曼天主教书院的教师近期有些兴奋和激动,原因是他们身边一位同事转眼间成了索马里的副总理。

  他们讨论的主角就是六十四岁的穆罕默德.易卜拉欣(Mohammed Ibrahim,),过去两年来他一直在纽曼天主教书院担任教师,辅导十多岁的孩子准备英国普通初级中学毕业文凭考试。在上周新学期开始后,他没有像以前一样按时回到工作岗位上,而是写信告诉校长李察.科尔卡(Richard Kolka)自己要辞职。

  易卜拉欣在给科尔卡的信中对自己的突然离任表示抱歉,同时解释说,他已被邀请加入索马里新一届过渡政府的内阁,担起一份重要职责。“我是在暑假期间接到邀请的,自己感到很意外,不过我的国家目前正面临饥荒和干旱等人道主义危机,所以我必须回去。”

  据悉,索马里新一届过渡政府内阁名单七月公布,易卜拉欣目前担任副总理兼外交部长。

对于自己在纽曼天主教书院的这段时光,易卜拉欣表示很难忘,并承诺将在九月底赴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后,再返回学校看望这里的故友。

  科尔卡说:“易卜拉欣总是表现得很谦虚,我的印象是孩子及家长很尊重他,不过我真的一点不知道他已经回国开始政治生涯,更别提还担任这么高的职位。”

  鉴于易卜拉欣的情况特殊,科尔卡并没有要求他走正常的辞职程序──离职前应给校方一段交接工作的时间,而是对他尽快返回索马里参与重建工作表示支持。

  索马里自一九九一年政府被推翻后一直处于无政府状态。过渡政府于二零零四年成立,但无力有效地控制全国,在首都摩加迪沙的控制范围也长期局限于总统府、机场和港口等战略要地。

【完】来源:《中国日报网》,天亚社编辑。

上一篇:科索沃新宗座代表亚诺兹总主教称科索沃教会是有生命力和受到尊重的下一篇:梵蒂冈将参加欧洲遗产日各种创举活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