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众多青年参加了在罗马圣若望大殿前的广场上举行的首次纪念真福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礼仪

时间:2011-10-25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10月22日,普世教会首次举行礼仪纪念真福若望保禄二世。罗马教区青年牧灵和圣召服务机构为青年人安排了在圣若望大殿前的广场举行的守夜祈祷活动。祈祷 礼仪是在当天下午开始的,随后,罗马代理主教瓦里尼枢机主持了纪念真福教宗的弥撒。今天,身为真福的若望保禄二世留下哪些教导?就这个问题本台请教了罗马 教区圣召服务部门主任法比奥·罗西尼神父, 他向我们的听众谈了10月22日的守夜祈祷:

答:首次举行纪念真福教宗的礼仪,有一种让我们拥有他的遗产的感觉。我们从3个基本主题进行这个反思:就是若望保禄二世所认为的人、人的使命和做所有美好的事。

问:我们讲的第一个主题是人….
答: 真福若望保禄二世留下的讯息是要有极大的信心,人可以从天主而明白自己。基本讯息是基督把人带到天主那里,人真的能相似天主:有伟大的尊严和高尚的能力。 人与天主的关系不会损坏人、令人微小、把人放在次要位置,而是令人得到提升、给人完整和真正的美,让人回到自己身边。这是若望保禄二世以强有力的、热情的 和喜悦的方式告诉我们的。

问:这是出发点,每个人做反省寻找自己,出发去向哪里?这是我们要讨论的使命….
答:人的使命是要与基 督的使命一致:在基督内发现我们的无限美好,我们发现我们的巨大潜力,就如耶稣说的:“父派遣了我,我也要派遣你们”。我们有一个与祂的相似的使命:就是 由天父所派遣。这令我们有能力诠释我们生活中发生的每件事情,如天主邀请我们去做的传教事业。 从生活中发生的大大小小每一件事、每一个经验都能成为具有基本目标的使命、任务:就是在每件事上展示、活出,获得、“品尝体验”天主的光荣。

昨 天,300多位若望保禄二世基金会的成员及友人在波兰籍枢机主教斯坦尼斯瓦夫·齐维斯和斯坦尼斯瓦夫·里尔科的陪同下觐见了教宗本笃十六世。这次拜会刚好 是基金会成立30周年,这基金会是在卡洛·沃依提瓦教宗示意下成立的,目的是给与教宗有关的宗教、文化、牧灵和慈善活动提供物质和其他形式的援助。此外, 圣座医疗委员会将于11月24日至26日在梵蒂冈召开第26届纪念若望保禄二世的国际会议。

上一篇:阿富汗打压信仰,公开的教堂已不存在下一篇:教宗本笃十六世宣布孔维铎总主教、瓜内拉神父和博尼法西亚.德卡斯特罗修女为圣人 在三钟经祈祷活动中,教宗为亚西西的聚会祈祷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