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阿联酋哈伊马角新圣堂落成祝圣

时间:2013-06-20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担任教廷特使的万民福音部部长斐洛尼(Fernando Filoni)枢机上周五(六月十四日)祝圣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一座新圣堂。

  位于哈伊马角的圣安多尼堂占地约五千平方米,距离阿尔加兹拉哈姆拉区约廿五公里,耗资约一千八百五十万迪拉姆(五百万美元)。出席祝圣礼的还包括了教廷驻阿拉伯半岛大使伯多禄.拉伊奇(Peter Rajic)总主教,以及阿拉伯南部宗座代牧保禄.欣德(Paul Hinder)主教。

  七十三岁的加尔多夫.若瑟(Galdolf Josef)神父是欣德主教的秘书。他认为新堂的建成是一项伟大的成就。

  他指出,哈伊马角仍在发展阶段,尤其是工业及旅游业,外劳人口也有所增长。他非常感激哈伊马角酋长提供土地给天主教会。

  瑞士籍欣德主教说,哈伊马角现时约有六千教徒,整个阿联酋估计约有七十万教徒到圣堂参与弥撒。服务阿联酋十个堂区的神父有四十位,他们均精通多国语言。

  若瑟神父说,天主教会在整个非洲及亚洲非常活跃,尤其在阿联酋。所有教徒几乎全是外劳,除了来自菲律宾、印度、阿拉伯的基督徒,近年来自韩国的教徒也有所增加。

  他又说,阿联酋现有的小圣堂几乎座无虚席,相比起位于欧洲的大圣堂,尽管又大又华丽,却是人迹罕至。

  圣安多尼堂有一千二百个座位,最多可容纳一千五百人。两条主要道路连接新圣堂至乌姆盖万、阿治曼及沙迦。此前位于哈伊马角纳卡赫区的小圣堂祇能容纳五百人,但参与弥撒的人数却多出十倍。虽然建堂计划早于二零零七年展开,但代牧区花了五年时间筹募经费。

  来自菲律宾的酒店经理亚尼泰.西加(Janytte Siega)说,很高兴我们有更大的地方朝拜天主,这证明这里对宗教非常宽容,愿上主继续祝福阿联酋,为国家带来丰富,保护领导官员和人民。

  哈伊马角自由贸易区媒体主任克利奥(Cleo)表示,对新堂建成感到兴奋。他说,几个月前的圣灰瞻礼,他因为现有小圣堂非常局促,甚至不能靠近大门聆听神父讲道而被迫回家。

  新圣堂的地库设有礼堂,圣堂旁边有两幢新楼房,内设办公室、会议、慕道室及神父宿舍。新圣堂祝圣礼接近圣安多尼.帕多瓦瞻礼(六月十三日)──失物及失踪者主保。

  在阿布扎比姆萨法工业区,政府亦批出土地予天主教会,现正兴建圣堂,占地五千平方米。

  若瑟神父说,他相信阿联酋是向基督徒最开放的国家。

【完】来源:《Gulf News》,天亚社编译。

上一篇:约旦关于阿拉伯基督宗教媒体的研讨会结束下一篇:美国神父新开发一款告解应用程式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