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斯里兰卡主教团:国家处于危机,促请恢复受战争影响地区的和平

时间:2013-12-15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Melani Manel Perera 点击:

主教团发表牧函,不是指向那一个政府、总统或政党,而是为整体情况而言。它概述了一系列措施,以促进和解,包括重新安置战争难民、找出失踪人士和死者的真相、消除一切形式的酷刑。

斯里兰卡主教团牧函《迈向和解与重建我们的国家》提出建议,以解决正在席卷全国的危机,包括:把战争难民带返家园;找出有关失踪人士和死者的真相;消除一切形式的酷刑;促进泰米尔人和僧伽罗人共同努力,恢复和平的气氛,即使在该国东北部。

主教团主席科伦坡总教区马尔科姆.拉哲夫枢机(Malcolm Ranjith)指出:"此牧函不是针对那一个政府、总统或政党,而是面向一般的情况而已。"

该牧函已在今年12月8日发表,其内容称:"天主教主教们真诚地相信,鉴于战争结束后已经一段时间,有需要采取有意义的步骤,缓解北部和东部地区的政治紧张气氛,以便受到战争影响的人民早日回归正常生活。延迟和拖沓的生活,只会导致这些地区,受到无法解决的障碍和平与睦邻友好。”

天主教主教团建议的措施,包括"任命北部和东部省份的省长;政府该与泰米尔全国联盟(国家首个泰米尔政党)密切合作,以恢复和平与团结;维护正义和真理的原则;限制安全部队在内部和外部事务的行动;加快国内流离失所者的安置过程,不加区分民族和宗教背景。"

再者,主教团指出:"每个人都可以纪念亡者,这是很重要的,需要披露战争死亡的士兵和叛军的信息,而被判入狱而被指与恐怖活动有联系的犯人,应该进行审判或释放,并在战争期间实施的特别法律应该废除。”

最后,迫在眉睫的是"消除一切形式的酷刑,以及其他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对待,并交代清楚所有因为战争到今天仍然失踪的人的下落。"

上一篇:印度:辛格总理向德里教区遭警方暴力的司铎和修女道歉下一篇:巴格达:政府架设圣诞树以示声援基督徒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