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昔日为船民逃离越南,今天是神父协助福岛疏散灾民

时间:2014-01-03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这位36岁的阮广顺神父,回馈这个收容他的国家。他费尽心力作心理辅导那些撤离家园的灾民,他们在2011年3月因福岛核电站灾难被疏散的一群。

本身是越南人的36岁阮广顺神父,28年前随家人从南越逃亡,获日本收容。今天,他回馈这个国家,投入心理辅导行列,帮助在2011年3月因为福岛核电厂灾害发生后撤离家园的灾民。

这些国民现时住在福岛县盘城市的临时庇护所内,他们不愿意到外面,所以,为他们设立了一个外展咖啡馆。

这位越南神父每天都去那里,他为流离失所的人祈祷,聆听他们,尝试帮助他们走出孤独,多交朋友。阮神父负责10间临时住房小区。他和教友志愿者,前来探望居民及与他们聊天。他说:“避难者都担心他们将来是否能回家。我希望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哪怕只是一点点。”

阮神父出生于胡志明市(西贡)郊区,他和父母和三兄妹,一同打理咖啡种植园。然而,他的家人在越战差不多结束时决定离开越南,害怕被新政府迫害。

他在5岁那年的某一天,他发现自己在一只小木船上,逃离越南。在1975年西贡沦陷之后,从越南、老挝和柬埔寨逃出的难民,估计有144万人。

在船上,根本没足够的粮食应付三四天。阮舔着糖果,是他的父母给了果腹。在旅程中,一艘船靠近他们的小船,持枪的男子登船索要钱财。阮说:“从此,我不能看有海盗的电影。”因为他那段的经历,依然历历在目。

在海上漂流了一个多星期后,他们抵达印尼一个海岛。他和姊姊在一个难民营住了两年。他来到了日本,他的父亲和哥哥已经先到了那里避难。一家人住在宫崎县一间天主教堂。

阮在学校受人欺负,有一段时间他没去上学。他勤奋学习,进入了南山大学人文学院神学部。他说:“我希望自己为他人服务,成为了神父,一如接受我的家庭的那位堂区神父。”

他说:“被疏散的群众,抵达临时住房避免辐射。我也是逃离家乡来到这里。很多人帮助过我,我才来到这里,成为现在的我。我现在帮助别人,很自然的事!”

上一篇:处理性侵犯不善判囚 美国蒙席上诉得直获释下一篇:沃尔辛厄姆圣母个别教长辖区成立首个女隐修院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