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菲黑耶稣出巡 信徒踩头攀花车

时间:2014-01-09  来源:中央社  作者:记者林行健 点击:

W020140109558846836222.jpg

菲律宾最盛大的年度宗教盛事黑拿撒勒人出巡在马尼拉登场,数以百万计的信徒高喊“Viva”,许多信徒更是踩着人头攀爬花车,只求触摸神像,场面惊险。

拿撒勒人就是耶稣,黑拿撒勒人是菲律宾人气最高的神像,依据习俗,每年出巡的日子是1月9日。

为什么会是黑色?1606年5月31日,一群西班牙神父将这尊神像从墨西哥请到菲律宾,途中船上失火而被熏黑,于是干脆令工匠漆成黑色,迄今已有400多年历史。

信徒们大清早做完弥撒,黑拿撒勒人就正式起驾,今年的路线全程约8公里,一路上人潮汹涌,教会估计要18小时才能返回奎艾波(Quiapo)教堂。

第一次参加活动的男信徒麦可说,他拼命攀上花车,摸到神像那一刻,眼泪不自觉流下,所有重担仿佛烟消云散;1名妇人说,多年前参加黑拿撒勒人出巡,痼疾突然痊愈,因此每年参加来还愿。

W020140109558844557399.jpg

19世纪时,教宗庇护七世曾谕令,赦免所有向黑拿撒勒人忏悔的信徒之罪,并给予祝福,也因此每当黑拿撒勒人出巡,信徒争相攀上花车,踩着人头挺进,希望亲手摸到神像。

一些距离较远的信徒,则把毛巾抛给花车上的工作人员,擦拭神像后抛回。

黑拿撒勒人像宛如真人大小,头戴荆棘、身穿紫袍,右肩背负大十字架。据说,原像已从颈部分为两截,真身被装上仿制的头部,真头则安装在仿制的身体上,由后者出巡。

警方动员6000人在各要道维持秩序,但在人潮推挤时也束手无策。截至傍晚,黑拿撒勒人仍在回程途中,马尼拉官方尚未公布参加人数,但教会方面粗略估计,可能上看1000万人。

根据菲律宾卫生部及红十字会的资料,至少有400人在活动中受伤。

上一篇:黑耶稣出巡 菲信徒赤脚接驾下一篇:基督军团修会的圣座代表谈该修会的革新行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